血库工作制度 修改

发布 2019-08-18 21:45:20 阅读 4461

广州华兴**医院。

1. 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办法》、《临床输血技术规范》,做好用血安排,保证临床用血需求。每月向医务科(可根据实际情况修改名称)统计上报用血情况。

2. 工作人员必须遵守劳动纪律,坚守工作岗位,热情服务。如有特殊情况需暂时离开,必须向有关人员交接,说明去向、事由、时间,并按时返回,杜绝发生脱岗现象。

3. 严格按照操作规范进行操作,如遇到难以判断的结果,应向科室负责人或有关上级医生报告,并认真复查,直至结果明确无误。

4. 严格执行查对制度。工作人员要逐项核对输血申请单、受血者和供血者血样,复查受血者和供血者abo血型(正、反定型),并常规检查患者rh(d)血型,正确无误时可进行交叉配血。

5. 两人值班时,交叉配血试验由两人互相核对;一人值班时,操作完毕后自己复核,并填写配血试验结果。

6. 经常检查血液质量。要认真作好血液出入库、核对、领发的登记,有关资料要保留10年。

7. 贮血冰箱内严禁存放其他物品,每周消毒一次,冰箱内空气培养每月一次,无霉菌生长或培养皿(90mm)细菌生长菌落<8cfu10分钟或<200cfu立方米为合格。

8. 按a、b、o、ab血型将全血、血液成分分别贮存于血库专用冰箱不同层内或不同专用冰箱,并有明显标识。

9. 血液发出后,受血者和供血者的血样保存于2-6℃冰箱,至少7天,以便对输血不良反应追查原因。

10. 血液一经领出,原则上不得退回。如有特殊原因,且出库时间不超过半小时,血液保存完好,经血库检查合格后方可退血。

11. 临床输血完毕后,空血袋要送回血库保留24小时。

12. 保持室内卫生,台面整洁。

广州华兴**医院医院(盖公章)

血库工作制度

1 储血室工作室保持清洁卫生,防止交叉感染,要求室内冰箱内每星期用新洁尔灭消毒2 3次,每天用紫外线照射1小时。2 储备室要求分型登记血袋号,分型储存冰箱,冰箱保持2 6 3 接收标本 配血 发血要求三查三对,核对病房 床号 姓名 血型是否一致,配血前要求临床首先填明患者血型,配血时复查患者 供血者...

春节期间值班工作制度值班工作制度

春节期间值班工作制度 值班工作制度。春节期间值班工作制度。为确保春节期间公司财产,现对春节期间的值班工作做以下规定 一 春节期间安排管理人员一人带班,警卫室白天四人值班 夜间六人值班,其中警卫室一门留两人,内卫留两人,另两人负责厂区巡逻。二 值班人员应做好值班记录,以保持值班工作完整性 连续性。三 ...

医保工作制度

医疗保险科工作职责。1 在分管院长的领导下,全面负责本院医保管理工作并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 计划并及时汇报和进行总结 2 检查临床各科医保管理制度的执 况 对医保病人的医疗收费,严格按照目录规定的医疗收费标准执行 3 掌握和了解医保病人的入院 出院标准,对医保病人的转诊 转院条件进行审核 4 负责医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