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工作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8-30 08:51:00 阅读 4627

昆明送子鸟医院爱卫工作管理制度。

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健全医院卫生管理工作制度,使爱卫办的规定变成全院职工的自觉行动,特制定以下管理制度:

一、积极贯彻执行上级爱卫会的各项规定,进一步提高全院职工对爱国卫生重要性的认识,树立爱卫工作是医疗卫生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搞好卫生工作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大事。

二、加强领导,把卫生工作列入党委的议事日程,做到领导重视骨干带头,成立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每年至少开会四次,全体爱卫会成员,各科卫生组长都要把卫生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来抓,使卫生工作成为我院群众的自觉行动。三、加强卫生宣教工作,提高人群健康水平。控制传染病,是医疗卫生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搞好卫生宣教,做好预防保健工作,定期在门诊病区对季节性传染病及常见病、多发病进行宣传,以提高社会人群的卫生知识水平,从而达到人人自觉防病。

防止污染和交叉感染。

四、坚持开展卫生定期检查评比制度,并实行奖惩措施。

进一步做好“门前三包”门内达标工作,全院环境划区包干,落实到科室,专人负责。每周六为院卫生日,经常督促检查,不断推动我院的爱国卫生工作。五、搞好绿化、美化环境,管理好花园水池。

使院容院貌更加舒适优美,让职工在良好的环境中工作,让病员在清净的环境中疗养。

六、加强饮食卫生管理。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切实执行食品卫生“五四”制,对食堂经常进行卫生督促检查。严防事物中毒确保饮食卫生。

对饮食从业人员进行一年一次体检,全院职工二年一次体检,便于及时发现潜在传染源,确保职工身体健康。

七、做好宿舍区卫生工作,要求职工做好“门前三包”并有专职人员负责宿舍区的卫生清扫工作。

八、积极开展灭鼠杀虫工作,清除蚊蝇孳生地、积极预防肠道传染病发生,禁止院内乱堆杂物,乱贴乱挂,乱停车辆,制止随地吐痰、丢烟蒂和乱丢、乱倒废气物。

九、认真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按国家规定,对三废(废水、废气、废渣)进行无害化处理。

环境卫生管理制度。

一、环境卫生(除包洁区外)由总务科指定专人管理、清扫。主要道路及院落日扫2次,保持院区内无垃圾、纸屑、粪便、积水。

二、清洁工人每天提前2小时打扫卫生,做到上班前打扫、清除垃圾完毕。三、院内垃圾箱每日清除1次,做到日产日清。

四、隐僻夹道,每周清理1次,做到无垃圾、无积水、无死角。

五、各科室及宿舍按指定垃圾箱倒垃圾,不准随地乱倒,不准在院区内焚烧纸屑、垃圾,违者罚款5元。清洁工有权监督执行。

公共区域清洁管理制度。

一、楼层的环境卫生是指走廊、电梯间、楼层服务台的工作间、消毒间、走廊楼梯等。

二、走廊卫生工作包括走廊地毯、走廊地面擦拭和走廊两侧的防火器材、报警器等。

三、电梯间是病人等候电梯的场所,也是病人接触楼面的第一场所,这里的卫生包括拖地、清理烟灰桶、擦拭楼面指示牌和电梯间的吊灯,保持电梯间的清洁、明亮、优雅和整洁。

四、楼层服务台卫生是一个楼面各种工作好坏的门面。因此,搞好这里的卫生工作包括服务台面的擦拭,保证无任何杂物,服务台里面的卫生清扫、勤擦**,整理好各种用具,保持整个服务台周围的清洁整齐。

五、工作间是就诊的地方,各种物品要分类摆放,整齐、安全。六、防火楼梯要保持畅通,经常擦拭楼梯扶手,拖洗楼梯及擦拭门框。七、消毒间是楼层服务员刷洗各种玻璃器皿的地方,这里的卫生包括地面卫生、橱柜卫生和清洗池内外卫生、热水器擦拭等。

昆明送子鸟医院。

爱卫办。

2023年学校爱国卫生管理制度

为了全面贯彻 爱国卫生工作条例 做好爱国卫生工作,确保给辖区居民以清洁 健康 文明 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进而推进我校爱卫工作的深入开展,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如下制度 第一条爱国卫生机构。校设立爱国卫生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长任组长,由分管副校长为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等和各班主任为成员的领导机构,下设校爱...

2019爱国卫生制度

为保持学校清洁卫生,积极配合县城创卫工作,确保全校师生身心健康和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树立吉水职校良好形象,经研究,特作如下规定。一 学校各班级按片划分清洁区,各班每天清扫两次。二 学校各办公室地 实验试自行负责清扫,地板 办公桌 门窗 痰盂等要经常保持干净 卫生,办公用品要摆放整齐有序。三 严禁在校内...

爱国卫生工作制度

在局爱卫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认真做好本单位爱国卫生各项工作的管理。1 认真学习,熟悉掌握有关爱国卫生的业务知识,做好爱国卫生的各项工作。2 尊照创建文明卫生城市的要求,积极 主动做好组织 发动 协调 督办和检查工作。3 积极宣传健康教育有关的卫生知识,遵守市民文明守则 十不 规范,充分利用宣传工具,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