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安全保证措施

发布 2019-08-30 15:12:20 阅读 9813

各分公司、项目部。

一、春节期间的岗位巡检工作。

春节期间施工现场要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有规律的在施工现场巡查,并安排专人负责。对施工现场防火、防盗进行重点巡查,做到勤看、勤转,抓隐患、抓落实。遇到紧急情况要及时赶赴事故现场,组织抢救和处置,并及时、如实上报。

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工作,保证24小时值班信息畅通。

二、春节期间防火安全保证措施。

春节期间,在施工现场要严格遵守防火规定和现场的防火制度。在工作中要认真执行个人的防火责任制。

一旦发生火警要按消防组织的分工进行自救,不能自救时要及时打119**报警。

值班室内火炉取暖时有专人负责看管。不准用电炉子、碘钨灯取暖。不准在炉子上、烟道上烘烤衣物,炉边不准堆放易燃物。

春节期间为防止火灾事故,不准在堆放易燃、易爆材料的地方用火、用电炉,不准在库房生火取暖做饭,不准私自乱拉乱搭电线等。如不按上述规定执行,造成火灾事故的,要分别按照“谁违章谁负责”及“四不放过”的原则给予责任处罚,赔偿经济损失,追究事故责任。办公室区、库房及员工宿舍需配备足够飞消防灭火器,以便迅速控制火势。

三、春节期间施工现场用电安全措施。

春节期间施工现现场的用电:施工现场需切断电源,生活用电除值班室照明电以外其余用电均断电。确保春节期的用电安全。

春节期间定期检查电路是否有雨雪水打湿而导电的情况、配电箱是否进水、现场机械设备电机用木模板进行覆盖。

四、春节假期施工现场场容场冒。

施工现场现需将木方、模板堆放整齐,钢筋用彩条布进行遮盖,并用木方、砖将钢筋与地隔离。水泥库房符合防潮要求,四周进行防潮隔离。施工现场要保证道路畅通、整洁,工棚内清扫干净、整洁。

5、春节假期施工现场防盗。

施工现场安全防护工作要做好,保证围挡无缺口。春节放假期间要保证办公区及宿舍区门窗锁闭。外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前,保安必须做好登记,确认无嫌疑后,戴好安全帽后方可进入施工区域,否则不得进入施工现场。

闲杂人员(特别是老人及儿童)、无关车辆严禁进入施工现场,严禁经商者进入现场。

安保人员对出入现场材料、机具等物品必须进行核查、登记,对运出现场材料、机具等物品必须有出门证,并与出门证所列规格、数量核实相符后方可放行,否则,一律不得运出现场。对乱拿、偷盗现场料具等物品者,保安扣留交经理部领导处理,情节严重者送交公安部门处理。

河北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工程部 2023年1月2日。

春节期间安全措施

春节期间建设工程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一是春节前短信通知所有在建工地负责人做好节前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施工现场塔吊等大型机械设备 脚手架 模板支撑 深基坑开挖 临时及消防设施等部位,及时发现隐患,认真整改落实,对易发生重大事故的重大危险源指派专人加强监控。二是春节期间要求所有在建工地加强值班和应急值守,项...

春节期间安全措施

xx矿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措施。为保证2012年春节期间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确保春节期间指。挥部井上 井下的安全,现对春节期间的值班工作做以下规定。1 指挥部和项目部所有值班人员必须服从值班矿领导的指挥,每天值班人员必须到指挥部调度室签字。2 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严禁喝酒。3 井下有生产任务的每班必须有一...

春节期间安全措施

春节期间安全用电技术措施。春节临近,为了切实加强节日期间供电系统供电安全,确保矿井供电系统安全可靠正常运行和系统供用电安全,组织成立安全用电机构 一 安全用电领导机构。组长 王国珍。副组长 张茂明 宋文军 赵晓央 武哲。成员 刘候孩 段旭庄 王帆 冯迎政 李云 刘志文 张权。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