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结构作业 树

发布 2019-08-30 22:21:20 阅读 7914

6.3、 试分别画出具有3个结点的树和3个结点的二叉树的所有不同形态。

6.12、对题6.3所得各种形态的二叉树,分别写出前序、中序和后序遍历的序列。

6.19、分别画出和下列树对应的各个二叉树:

a) (bcd)

6.22、对于6.19题中给出的各树分别求出以下遍历序列:

1)、先跟遍历2)、后跟遍历。

6.26、假设用于通信的电文仅由8个字母组成,字母在电文**现的频率分别为0.07,0.

19,0.02,0.06,0.

32,0.03,0.21,0.

10。试为这8个字母设计哈夫曼编码。使用0-7的二进制表示形式是另一种编码方案。

对于上述实例,比较两种方案的优缺点。

6.27、假设一颗二叉树的先后序列为ebadcfhgikj和中序序列为abcdefghijk。请画出该树。

6.28、假设一颗二叉树的中序序列为dcbgeahfijk和后序序列为dcegbfhkjia。请画出该树。

数据结构与算法 树

1.后序遍历 gijceahfbd d转换成森林的结果 2.最大深度是n。最小深度是logk nk n 1 1。n0 n 1 k logk nk n 1 2 1 k 3.当u是v的祖先时,由先序遍历规则可知,一个结点的子孙必然在其后面出现。由后序遍历规则可知,一个结点的子孙必然在其前面出现。若在先序...

数据结构作业

数据结构作业 下周三交。题目描述 二叉排序树,也称为二叉查找树。可以是一颗空树,也可以是一颗具有如下特性的非空二叉树 1.若左子树非空,则左子树上所有节点关键字值均不大于根节点的关键字值 2.若右子树非空,则右子树上所有节点关键字值均不小于根节点的关键字值 3.左 右子树本身也是一颗二叉排序树。现在...

数据结构作业

数据结构 作业一。1 1什么是数据?它与信息是什么关系?1 2什么是数据结构?有关数据结构的讨论涉及哪三个方面?1 3数据的逻辑结构分为线性结构和非线性结构两大类。线性结构包括数组 链表 栈 队列 优先级队列等 非线性结构包括树 图等 数据结构 作业一。1 1什么是数据?它与信息是什么关系?1 2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