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结构厂房施工组织机构及机械设备

发布 2019-08-30 22:30:00 阅读 6664

第一部分:项目管理 4

1. 工程概况 4

2.工期与质量目标 8

2.1工程计划工期 8

2.2工程质量目标 8

3. 施工准备情况 8

3.1下部结构及场地条件 8

3.2施工用水用电 8

3.3钢结构施工图设计 8

3.4开工及进厂手续 8

4.施工总体部署 9

4.1施工方法概述 9

4.2工作阶段划分及各阶段的工作目标 10

5. 施工组织机构及管理网络 12

5.1项目组织 12

5.2项目管理机构 13

5.3现场施工组织机构图 13

5.4项目部人员职责 14

5.5项目管理班子配备情况表 15

5.6施工队伍(含劳动力安排一览表) 15

6.计划投入的主要施工机械设备表及主要材料进场计划 17

6.1拟投入的主要机械设备表 17

6.2主要施工机具进场计划(不含加工厂设备) 20

6.3主要工程材料进场计划 21

7.施工总平面布置图 22

7.1施工平面布置 22

7.2进退场道路 23

7.3临时用电 23

7.4临时用水 23

8. 进度控制及确保进度的技术组织措施 24

9. 实现质量目标的措施 27

10. 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措施 44

11.雨季施工措施 56

12. 文明施工、施工现场管理及环境保护措施 57

13.组织与技术协调 59

14. 降低成本、提高经济效益措施 62

15. 项目竣工验收阶段管理及保修 62

第二部分分项工程施工方案 68

第一篇钢结构制作方案 68

1. 技术准备 68

2. 材料准备 70

3. 生产组织 75

4. 加工制作工艺 78

5. 构件预拼装 99

6.钢结构构件包装 101

7.钢结构构件堆放 102

8. 质量标准与检验验收 103

9. 构件出厂运输 106

第二篇刚架结构及屋面围护系统现场施工方案 108

1. 工程概况 108

2. 施工准备 108

3. 脚手架搭设 111

4. 对大型行车安装的配合 115

5. 刚架结构安装 117

6. 现场涂装施工 126

7. 屋面围护系统安装 129

8. 安全风险分析及对应安全技术措施 140

为了确保本工程施工的进度、质量、安全。必须确保各种资源(技术、人员、设备、原材料等)的充分满足和及时到位。为此,集团公司成立中船绿洲项目指挥部,将由集团公司总经理章历军担任项目总指挥,组织协调设计部、工程管理部、物资**部、财务部和制造公司,具体负责本工程项目设计、材料采购、加工制作、施工安装、资金运作,对工程项目的质量、安全、工期计划等进行总体控制与协调工作。

施工现场委托国家二级项目经理刘成冰担任项目经理,项目部由项目总工程师、施工经理、施工员、质量员、安全员、材料员、核算员等相关专业人员组成。

本工程实行项目经理责任制。按照项目法施工,由项目经理代表公司按照公司项目管理文件和质量体系文件要求履行对业主的工程承包合同,执行公司质量方针,贯彻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执行项目合同中必须履行的各项条款,对本工程从签订合同——施工准备——施工过程——竣工验收——移交——服务管理等整个过程进行有效的组织和控制,以确保工程质量、工期、安全与文明施工、成本效益与实现合同目标。为此,在施工管理层设置原则上,采用因目标编制、因编定岗、因岗定人、一人多职,在公司范围内有目标的选择各种各样优秀人才进驻项目管理层。

成立一个有一定权威性且具备统一指挥能力的项目部领导班子和“精干、高效”的项目部管理成员。本项目部有能力协调各方面的关系,排除各种障碍,通过精心组织,严格管理,能确保本工程按预定要求、目标顺利完成。

1)项目经理:作为集团公司法人代表在该项目上的授权**人,是该工程项目管理实施阶段全面负责的管理者,在项目部成员的协助下,负责全面履行合同条款,按合同约定的质量、工期、安全进行严格控制,确保合同目标的顺利实现。

2)项目技术负责人:全面负责项目的设计技术、制作技术、施工技术的策划与管理工作。参与制定设计方案,负责制定施工方案。

参与设计技术的评审,负责组织施工技术的评审。参与解决重大设计技术问题,负责解决施工、构件制作过程中的重大技术问题。对工程项目的质量安全技术负责。

3)施工经理:负责具体施工作业过程的技术控制,包括施工准备、施工工艺的控制、协调,负责生产施工调度和生产计划安排,严格按施工技术标准和组织设计要求组织项目实施,确保施工计划的顺利执行。负责工艺技术文件的编制及处理技术问题。

4)施工技术员:在项目技术负责人的领导下,负责技术文件管理,确保技术文件准确、合理、有效,负责项目的技术联络协调,负责技术文件的分解,参与技术交底。负责工程施工的测量及定位,确保结构构件就位准确,负责计量、测量仪器设备的管理。

负责项目技术信息管理。参与施工过程的技术、工艺的控制。参与施工技术文件的编制及处理技术问题。

参与质量安全的检查监督工作。

5)安全员:负责员工的安全教育、负责施工现场的安全检查、监督,确保施工安全满足规定要求。负责施工现场的安全保卫、环境保护。

6)质检员:负责项目的质量管理,负责检验、试验控制,确保施工质量满足规定要求。负责项目质量记录及报送文件资料的整理。

7)材料员:负责材料、工具、设备的询价、采购、**和运输,负责使用机械设备、器械的租赁。负责对进场材料设备进行控制、保管。确保材料和设备的及时到达,妥善保管,按规定要求使用。

8)计划员:负责生产计划的编制,负责设计、加工、物供各方以及各工种和工序之间的协调,负责对外联系和协调。

9)预算员:负责项目成本核算与控制,负责项目财务管理,负责项目资金收支控制。负责劳动分配,负责项目计划统计,负责项目经济信息管理。参与合同管理。

注:项目部管理班子人员资格证书复印件见商务标。

5.6.1为了确保本工程的进度和质量,选派具有丰富经验的施工队伍,承担施工任务。

所有参加施工的人员均服从该项目部的统一指挥和调遣。建立高效率的指挥控制系统和精干协调的管理体制,实施工程进度、质量、成本的有效控制管理。

对有特殊规定的专业人员(如电焊工、气焊工、探伤工、电工、起重工、架子工等)实行持证上岗制度,由集团公司工程管理部和安全监察部共同监督持证上岗制度的执**况,坚决杜绝无证上岗现象的发生。根据工程的实际需要,在开工前组织各工种人员进行技能培训。主要包括特殊材质的焊接、先进机具的实际操作、新工艺的操作等等。

施工管理组织机构

一 项目管理机构。根据本工程特点,公司把该工程定为重点项目,组成强有力的指挥系统,选派具有丰富施工经验的优秀项目经理白明超担任项目经理,项目经理部内设项目副经理 项目技术总负责人 各专业工程师及其他有关人员,各专业也相应成立施工管理班子,由公司设定专职工程技术规范应用和质量验定的质检员,并接受建设单...

施工管理组织机构

项目组织机构图见下页 项目管理组织机构图 a.项目经理 受企业委托,代表企业实施施工项目管理,全权履行本工程合同职责与条款,代表企业履行合同规定的任务。贯彻执行国家 地方 的有关法律 法规 方针 政策和强制性标准,执行企业管理制度。全面负责本工程工期 质量 安全 文明施工及成本等目标跟踪管理,协调和...

施工管理组织机构

4.1 概述。我公司按项目法组织施工,以确保本工程安全 优质 高效地完成。4.1.1组建精干高效的项目管理机构 项目经理部 选配有类似工程管理经验,工作能力强 办事效率高 能团结和带领广大职工顽强拼搏的同志组成经理部领导班子,以形成对整个管理强有力的 有绝对权威的领导指挥。项目经理部设项目经理 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