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心理辅导转介制度

发布 2019-08-30 22:08:20 阅读 5897

一、当心理辅导教师认为自己不适合对某个来访者进行辅导或其辅导问题超出自身能力之外时,应向来访者作出明确的说明,并本着对来访者负责的态度将其介绍给另一位合适的心理辅导教师。

二、在辅导过程中,由于受主客观等因素影响,心理辅导教师难以继续提供有效辅导,或心理辅导教师感到自己无法完成咨询时,应及时将个案转介给其他心理辅导教师。

三、当心理辅导教师由于工作安排改变等原因不能再继续完成个案时,应提前将个案转介给其他心理辅导教师。

四、当来访者主动要求转介时,可结束辅导,帮其转介。

五、在一位心理辅导教师和某位学生的辅导关系尚未结束时,其它心理辅导教师不得与该生建立辅导关系。

六、个案转介时应向接受转介的心理辅导教师详细介绍个案情况,并将该个案的咨询记录一起转介给其他心理辅导教师。

七、接受转介的心理辅导教师应仔细了解个案情况并及时与来访者预约访谈。

八、当心理辅导教师认为来访者有精神疾病方面问题时,应及时咨询精神科医生,通知家长,并建议将来访者转诊至相关医疗机构**。

九、个案转介时应向来访者说明转介原因,在来访者自愿的情况下进行转介,同时做好转介时来访者的情绪处理。

特殊学生心理辅导制度

一 指导思想。为了锻炼学生心理品质,加强品格修养,以人为本,塑造 健全学生智慧人格,全面提高学生的素质,让每个学生都能健康快乐成长,有效地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我校为一些特殊学生 包括行为偏差 心理障碍 学习困难 离异家庭等 建立了相应的帮教制度。二 行偏生帮教领导小组 组长 石建副组长 张峰童春华。成...

小学心理辅导室管理制度

七星关区大河乡教育管理中心。心理辅导室管理。工。作。职。责。大河乡教育管理中心。2015年10月15日。心理辅导教师工作制度。1 心理教师要态度热情,工作细致 认真。2 对师生辅导内容和有关的隐私严守秘密。未经同意,有关资料不得外借。3 心理教师要按时到岗接受辅导者来访或 网络咨询,认真 及时进行记...

心理辅导站规章制度

一 心理辅导站实行双重管理,在本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接受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指导和考核,将日常工作开展情况作为考评指标。二 心理辅导站工作应以心理学等理论为指导,尊重科学,实事求是,摒弃个人好恶,禁宣扬止和采用迷信 虚幻 神灵等一切非科学的理论和方法。三 心理辅导站成员应遵守心理辅导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