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需注意的细节

发布 2019-08-31 09:37:20 阅读 5878

1、每月月底结账之前一定要把原始凭证粘在黏贴单上。汇总做帐,这样的好处是做帐简单,可以节省凭证也有利于查账。

2、在凭证上如果做错了就重新做一份凭证,切记凭证上不可以出现红色的痕迹。

3、在登帐时要用到呈上页、转下业、本月累计、本年累计、如果是第二年接着上一年的账做就写“上年结转”

4、登帐时,如果遇到费用、收入结转的帐户,如果该账户不做凭证直接登帐的话就直接用红笔在账簿上填写和结转,如果该笔业务做凭证的话就不需要用红笔在账簿上做帐。

5、每月把凭证汇总好,把汇总的金额计算两边,以保证该机算是正确无误的,把凭证汇总好之后,然后去银行那对账单,按照对账单在与凭证汇总表核对一遍,已确认是否所有与银行有关的进出款项都不存在短缺现象。

6、在做凭证时,要先清楚借贷方的正确使用科目,和正确的金额。做好凭证之后要检查凭证记载的科目和金额是否正确。

7、结账之后,要把丁字账放在凭证的最上面,以便于税务等有关部门检查要装订凭证有单位负责人签字,然后有会计部门保管。

8、如果单位要想避税,可以单位兼作内外账。内账用的凭证是原始凭证的复印件。在结转成本时最好用加权平均法计算成本可以提高成本,税务也不会查出。

9、如果当月公司某个凭证做错,且当月的账已结了,再次月时可以用红笔写个一模一样的凭证用于冲销,在做一个正确的凭证。

10、如果感觉自己的有些做法不太可靠可以向老会计问问,以免做错了麻烦。凡事先问一下,确保做每件事情万无一失。

放假需注意事项

轧钢分厂2016春节放假注意事项。1 放假时间 2016年2月7日至2016年2月10日,总计4天,11日早8 00开始检修。2 放假期间值班安排,见附表。3 放假前工作要求 3.1每人均留有双 保证能够联系到本人,统一打印装订,作为交 记录进行交接。3.2班长以上管理人员 点检人员 技术员必须24...

国庆长假旅游需注意的事项哪些

no.1亚健康。长假综合征 提前预防。根据以往经验,几乎每个长假过后的一两周内,很多人尤其是上班族都会出现一系列心理 生理问题,最明显的就是头疼 疲劳 肠胃不适 疲倦或者焦虑 工作时注意力也难以集中等 长假综合征 的表现。花一两周的时间来调整,真是太费神了,所以今年我们就先行一步,把预防工作提前做到...

海边游玩需注意事项

一 出游必备物品 1 换洗衣物 带容易干的换洗衣物,备件长袖衣服 晚上的海风厉害!尤其是带孩子去的同事们要。切记 为了方便在海滩 海中戏水,请各位自备泳衣 短裤 泳镜 还有游泳圈等。2 鞋 运动鞋1双,带一双凉鞋或拖鞋一定要带耐水的,平跟的。3 防晒物品 防晒霜 墨镜,伞。4 洗漱用品 洗面奶 浴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