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员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8-31 14:14:40 阅读 8654

1、施工员须取得建设主管部门颁发的施工员上岗证,并在项目经理和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全面负责组织工程施工。

2、严格执行国家强制性标准、验收标准、相关规范、规程、企业标准和上级主管部门制定的各种规章制度等,对施工的质量安全负直接责任,不违章指挥,制止违章操作。

3、参与施工组织设计和专项施工方案的讨论和编制,按企业标准、施工图纸、施工操作规程向施工班组进行操作工艺交底,以及在施工中加以控制。

4、根据施工总进度计划,编制详细的月、周、日施工进度计划,通过施工任务书的方式向作业班组进行进度交底,并监督施工进度计划的逐级落实。

5、对施工进度计划的检查采取日检查或定期检查的方式,跟踪记载每个施工过程的开始日期、完成日期,记录每日完成数量、施工现场发生的干扰进度的情况、依据上述情况对施工进度计划进行对比分析。

6、根据进度对比分析提供月进度施工进度报告,报告内容其中包括进度执**况的综合描述,实际施工进度图,进度偏差的状况和导致偏差的原因分析,调整进度计划的意见等。

7、在施工过程中,发现进度计划的执行受到干扰时,应。

采取调度措施,如发现资源**出现中断或**数量跟不上或**时间不能满足要求时,应及时采取资源补救措施。施工现场人员窝工,机械台班窝工时及时找出原因进行组织协调。

8、督促各施工班组对工程质量的“自检、互检、交接检”等工作。配合专业质量员对检验批、分项工程以及隐蔽工程的验收自查工作,对验收不合格部位及时要求相关负责人组织处理,如拒不处理,将上报项目经理。对既不组织处理又不上报的行为,发现一次罚款元。

9、对工程质量“通病”疑难点和有特殊要求部位的施工应做到技术措施落实,专业人员落实和施工过程跟踪管理落实。

10、参加专业监理工程师组织的分项工程验收,总监理工程师组织的对分部(字分部)工程、单位(子单位)工程质量验收工作。参与公司技术质量部组织的工程预验,参与质量事故的处理。

施工员职责监理员职责

1 在项目部领导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贯彻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的方针,按规定搞好安全防范措施,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做到讲效益必须讲安全,抓生产首先必须抓安全 2 认真熟悉施工图纸,调查工程概略,绘制现场平面布置图,搞好现场布局,对设计要求 质量要求 详细作法要有清楚的调查,组织班组仔细按图施工 3 ...

房地产公司工程部土建施工员岗位职责

土建工程师岗位职责。一 工程岗位职责管理目标。1.熟悉房屋开发项目工作程序,了解设计原理,严格掌握各项施工工艺,质量标准,执行建筑行业的法律法规。2.按合同要求对工程进行质量 工期 资金方面进行控制,协调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周边的关系。3.完成合同中所要求工程质量管理目标,严格控制分项分部工程验收制...

标准员岗位职责

在建筑与市政工程施工现场,从事工程建设标准实施组织 监督 效果评价等工作的专业人员。1 参与企业标准体系表的编制。2 负责确定工程项目应执行的工程建设标准,编列标准强制性条文,并配置标准有效版本。3 参与制定质量安全技术标准落实措施及管理制度。4 负责组织工程建设标准的宣贯和培训。5 参与施工图会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