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有奖征文 最美的幸福《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发布 2019-08-31 16:29:00 阅读 1173

什么是幸福?在《开学第一课》中,那么多人用不同的方式告诉我们,不管是感恩,奉献还是自信,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奋斗过。过程是幸福的,快乐的,即使失败,也能有一份怀念。

而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十二年艰辛照顾母亲的孟佩杰。

看看她,再想想自己,受老师不公平待遇了,觉得不幸福;明明是别人不对,却反过来赖我,觉得不幸福;爸爸妈妈不了解我的心情就下结论,我觉得不幸福……那时好想一个人在房间大哭一场啊!可是孟佩杰却说自己的幸福就是妈妈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相比之下,我们显得多么自私啊!她从八岁就照顾母亲,十二年如一日,却从不抱怨过一声!

由此,我又想到了一个小故事,讲的是一个小男孩的幸福。

汤姆家里很穷,每当圣诞节,小朋友们都能够得到圣诞礼物,或是一辆玩具汽车,或是一本期待已久的漫画书,或是一支钢笔,只有汤姆的袜子是空的,他问妈妈为什么,妈妈告诉他:“这里面装满了是不见的礼物,就像妈妈的爱!”小汤姆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第二天,汤姆兴冲冲地跑到学校,举着那只空空如也的袜子,孩子们都笑话他,他不以为然:“我的礼物是最棒的!里面装满了看不见的礼物!就像妈妈的爱!”

汤姆班上还有个男孩约翰,他得到了最好的礼物——一辆自行车。但孩子们笑话他的自行车不可以倒着走,他一气之下将车子弄坏了,约翰的爸爸问汤姆,为什么他什么也没得到也那样幸福。汤姆说:

“我得到了满满的看不见的礼物!就像妈妈的爱!”约翰的爸爸这才明白,只给予孩子物质礼物是不够的,他们不会幸福,还要将自己的爱融进去!

是啊,因为对爱的眷恋,因为有家的温暖,因为妈妈活着,她就有地方可以去体会温暖,她不想像五岁时那样瞬间没了家。所以孟佩杰才可以坚持十二年,她得到了幸福——奋斗的过程,妈妈爱的延续!所以,她不仅仅是最美女孩,还是拥有最美幸福的人!

聊城市外国语学校六年级:陈思卓。

九月有奖征文 野草的幸福 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野草有幸福吗?当我漫步在郊外,看到五颜六色的花朵不禁赞叹道 啊,真美!这时,花儿点了点头,仿佛在跟我道谢。忽然,我的视线转移到一株不起眼的野草身上,他那么单调,那么矮小,又是那么平凡。与花儿简直有天壤之别!我想 应该没有人喜欢野草吧!一个秋天,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把郊外的花烧焦了,甚至连莫不起眼的野草...

九月有奖征文 开学第一课 畅谈幸福

幸福是什么,如何发现幸福,如何使自己幸福,对幸福你是如何理解的在开学第一课中我学到了很多,尤其是对幸福的理解我懂了更多,幸福,你仅仅是得到 生活中有着大大小小的无数的幸福等的你去发现,但是幸福是什么,说幸福就是在你生病的时候妈妈急急忙忙的带你去医院看病你收获了幸福,当你饿的时候妈妈为你端上一桌可口的...

九月有奖征文 美的感动 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九月有奖征文 美的感动 观 开学第一课 有感。今天晚上,我 了 开学第一课 这一期的主题是 美就在你身边 它让我发现了身边许许多多隐藏着的美。打开电视机,第一课的主题是 探索美 正如班主任所言 我们身边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不一定惊天动地时力挽狂澜的才叫美,即使是一句问候,一点祝福,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