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本禹读后感

发布 2019-09-01 00:38:40 阅读 7209

徐本禹的事迹让我深受启发,作为当今一名在校大学生,对他的事迹十分有。

感触,他的出身卑微,比我们现在大多数人的家境都好,可是我们大多数又何尝不是比不过他呢。同样是大学生,每个人的初衷则是不同的。其实他的家庭背景教育也是十分重要的,父亲也是一名教师,没有他父亲的熏陶,他也不会在社会实践上有出去支教的这种想法,然后我就想到我们学校也有社会实践去支教的活动,学长学姐们指教后的感想也是无谷陈杂的,但是徐本禹确实被这群孩子们深深的所打动,所以向他们承诺会继续回来教他们的。

徐本禹在大学中很努力的读书,认真学习,最后考上了研究生,又让我想着那些在宿舍里很颓废的打游戏**看电视剧的学生…有种是浪费了大好时光的感受,然而你要是去为的是实现自己的梦想就不同了,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拼搏也是很有意义的事情,总不能一天到晚不知道在做些什么好吧,到头来大学毕业感觉自己的青春被荒废了想后悔也来不及罢,我觉得我们不需要向徐本禹那么伟大的感动中国,但是我们也是需要奋斗的,不为别人奋斗,不需要做太多的贡献,但是我们是在为自己的青春奋斗,为自己的梦想奋斗啊,我们不能用青春的热血洒在了不必要的无聊的地方,不能浪费自己的时间,要做些有意义的事情。

读后感读后感

无聊之即,我打开了这本 汤姆。索亚历险记 的这本书,本来是想拿来打发时间的,可是,我翻开第一页,有想翻开第二页,翻开第二页,又想翻开第三页,月刊越有趣,越看越想看 读后感 其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 海盗生活 这篇文章主要讲的是 汤姆当海盗的生活,讲述了汤姆经历了什么平常孩子经历不到的危险事情,描述了他...

读后感读后感

最近读了窦桂梅老师的 我这样细读文本 来谈谈之后的感悟。其实文本的解读这一说法,我是在王老师的口中得知的。记得第一次我们大家跟王老师一起交流文本的时候,都觉得很陌生,不明白文本解读到底是什么意思,解读文本又该从何下手。看了窦老师的这篇文本,似乎明白了很多。没错,对于一名教师而言 文本的解读也是语文老...

名著读后感 《罪与罚》读后感读后感

名著读后感 罪与罚 读后感。罪与罚 这本书已经在书橱里摆放了两年多,这次终于可以在寒假里去细细地品味它了。书的作者是陀思妥耶夫斯基,一八二一年出生在一个 贵族家庭,是19世纪著名的现实主义作家,一生充满传奇,28岁时因参与农奴解放运动而获刑,出狱后重返文坛继续写作,被人们公认为是与托尔斯泰 屠格涅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