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安规电容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发布 2019-09-01 05:24:40 阅读 3762

安规电容器的作用及注意事项。

安规电容器包括x电容和y电容两种类型,x电容是跨接在电力线两线(l-n)之间的电容,一般选用金属薄膜电容;y电容是分别跨接在电力线两线和地之间(l-e,n-e)的电容,一般是成对出现。

首先我们知道电容(electric capacity),由两个金属极,中间夹有绝缘材料(介质)构成。由于绝缘材料的不同,所构成的电容器的种类也有所不同:

按结构可分为:固定电容,可变电容,微调电容。按介质材料可分为:

气体介质电容,液体介质电容,无机固体介质电容,有机固体介质电容,有机固体介质电解电容。按极性分为:有极性电容和无极性电容。

电容在电路中具有隔断直流电,通过交流电的作用,因此常用于级间耦合、滤波、去耦、旁路及信号调谐。

安规电容根据安全等级的不同可以分为:

x1 >2.5kv ≤4.0kv

x2 ≤2.5kv

x3 ≤1.2kv

安规电容安全等级绝缘类型额定电压范围。

y1 双重绝缘或加强绝缘≥250v

y2 基本绝缘或附加绝缘≥150v ≤250v

y3 基本绝缘或附加绝缘≥150v ≤250v

y4 基本绝缘或附加绝缘<150v

注意事项:抑制电源电磁干扰用的电容器。

当在电源跨线电路中使用电容器来消除噪音时,不仅仅只有正常电压,还必须考虑到异常的脉冲电压(如闪电)的产生,这可能会导致电容器冒烟或者**。所以,跨线电容器的安全标准对于在不同国家有严格规定,故必须使用经过安全认证的电容器。

不允许将直流电容器用作跨线电容器作用。

对于x2类抑制电源电磁干扰用电容器应适用于在电容器失效时不会导致电击危险的场合,如电源跨线路连接,可承受2.5kv的脉冲电压。

对于y2类抑制电源电磁干扰用电容器应适用于在电容器失效时不会导致电击危险的场合,用于电源跨线路连接时,能承受5kv的脉冲电压冲击,不致发生击穿现象。

安规电容整理

安规电容。1.定义。定义1 安规电容是指用于这样的场合,即电容器失效后,不会导致电击,不危及人身安全。或 安规电容是在电容失效后不会电击而危机到人体健康安全。定义2 安规电容是指符合安全规范 并通过安全规范测试 认证的电容。分析 个人认为定义2更为准确,因为它直接指出了安规电容的根本特征 而定义1仅...

电力安规 变规 考试试卷

一 单选题 每题 2 分,总计40 分。1 在工作间断期间,若有紧急需要,运行人员可在工作票未交回的情况下合闸送电,但应 方可执行,并应采取下列措施 略 a 先检查设备状况可以运行后。b 先通知工作负责人,在得到工作班全体人员已经离开工作地点 可以送电的答复后。c 先在得到调度员的确切指令后。2 监...

2023年安规答案

电气 热力机械安全工作规程试题。一 填空题 共40分,每空2分 1 运用中的电气设备,系指或及的电气设备。全部带有电压,部分带有电压,一经操作即带有电压 2 在室外地面高压设备上工作,应在工作地点四周用绳子做好围栏,围栏上悬挂适当数量的标示牌,标示牌必须朝向围栏止步,高压危险!里面 3 操作中发生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