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物品采购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9-01 05:29:00 阅读 7503

物资采购制度。

1、总则。加强对物资采购的管理,进一步规范我单位采购工作,确保采购物资质优价廉,根据我单位实际情况,现制定本制度。

2、采购原则。

2.1比价、定点采购原则;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所有科室所需仪器设备、劳保用品、办公用品、及日常工作所需物品的购买,都应由所需科室提出购买物资申请,并由办公室负责汇总。凡是能在定点采购的物品品,要纳入定点采购,不能列为定点采购的,按采购原则,进行市场比价采购。

2.2凡采用单一**采购方式(包括定点采购)的,应遵循公开、公平、择优的原则,按照权限由部门相关人员与申购单位共同确定**商。2.3按审批计划采购,不准采购计划外的物品。

3、定点**商确定原则。

3.1根据市场调研,认真考察,货比三家,以质优价廉、售后服务好、***、信誉好为原则,方能定为定点供货单位。

3.2每年进行询价、比价及供货信誉考核,根据考核结果,确定或淘汰定点**商。

3.3建立供货商名录,根据情况变化及时更新。对长期合作的**商,办公室应建立档案,索取有效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及各类相关的证照。并每年对**商做出评价。

3.4建立《采购物资台账》,要求记录全面、准确、真实。

4、采购程序。

4.1办公室随时了解中心各科室日常消耗性办公设备用品需求情况并确定中心所需用品采购计划;各科室科长根据业务工作需要,提出所需用品需求计划,由办公室统一汇总,填制《物资采购申请审批表》(见附表二)并经领导签字。4.

2大宗办公用品和固定资产采购,各部门因工作需要购置的,须先提出《采购申请单》(见附表一),注明用品名称、规格、型号、用途等具体要求,报领导审批同意后,按照下款采购原则进行办理。

4.3按需求统一购买。采购工作要科学、合理、增强透明度。

采购前,成立由主管部门组成的市场调查组,调查组须有三个或三个以上部门组成,成员不得少于三人。其职责是根据办公室提交的已由单位领导审批的《物资采购申请审批表》所涉及内容,逐一询质问价,做好市场调查,货比三家,力争达到货真价实、优质低价,最终确定被采购单位、**、规格、数量、质量等信息,并在《物资采购申请审批表》上签字确认。报上级主管领导审批通过后,进入购买程序。

5、验货。5.1所采购的办公用品到货后,由采购物品管理员进行验收,经核对(名称、规格、数量、单价、金额、质量等)无误后,签字验收。5.2付款。

办公室收到供货单位发票后,须查验订货单位合同,核对所记载的发票内容并在发票背面签字认可后,携验收入库单结算发票,交主管部门负责人审核签字后,做好登记,做到帐、卡、物一致,最后交财务处负责支付或结算。

6、保管。采购物品入库后,收发员/设备管理员按物品种类、规格、等级、存放次序、分区堆码,不得混乱堆放,并由办公室记账员/设备管理员按送货单序号和货单内容在办公用品或设备收发存帐册上进行登记。收发员/管理员必须清楚地掌握办公用品/设备库存情况,经常整理与清扫,必要时要实行防虫、防火、防潮等保全措施。

7、采购纪律。

7.1参与物品采购的工作人员,不准参加可能影响公平竞争的任何活动;不准收取供货方任何名目的“中介费”、“好处费”;不准在供货方报销任何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不准损害单位利益,徇私舞弊,为对方谋取不正当利益。7.

2物品采购过程中发生的“折扣”、“让利”等款项,应首先用于降低采购**;确属难以用于降低采购**的,一律进入财务帐内,不得由部门坐收坐支,不得提成给经办人员。

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福建爱婴日用品 文件编号修改状态页次。sm 006a0 a第1页共1页。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开始实施日期。2013年12月10日。一 实验室是科研的重要基地,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是实验工作正常进行的基本保证。实验室工作人员必须遵守实验室有关规章制度,不得擅自动用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和安全设施,不准在实验室吸...

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制度

2010 11 27 16 32 2.9.5 承担紧急意外卫生事件 灾害事故等紧急事件救援任务。质量与安全是医院管理的核心与永恒主题。医疗质量是指 能提供良好服务,使患者伤害最小,医院在各个环节中应注意收益与亏损间的平衡。医疗质量是技术水平 管理方法与经济效益的综合体现。3临床科室与检验科流程规范。...

2023年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x x x 学校 2019年最新学校管理制度。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1 实验室是教学和科研的重要场所,非本室工作人员未经许可,不得入内。2 工作人员进入实验室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严格按仪器设备的安全操作规程进行操作 实验。仪器设备未经本室管理人员许可,不得擅自启用。3 电器设备安装 电源线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