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客遗留物品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8-10 07:25:00 阅读 1015

一、遗留物品分类:

1、贵重物品:证件、金钱、珠宝、手表、手机、电脑、相机等、2、非贵重物品:水果、食品、水杯、空包裹等。二、遗留物品存放要求:

1、贵重物品:凡贵重物品均存放在酒店主楼大堂副理处,与保安人员一同存放在保险柜中。

2、非贵重物品:存放在事发管理辖区的部门资产管理员处。三、处理方法:

一)贵重物品处理方法:

1、发现客人遗留贵重物品时,需马上上报值班经理或主管。由值班经理或主管通知酒店大堂副理和保安,三方见证,填写《拾获物品记录》。

2、大堂副理同保安部一同查看监控内容,查找失主线索,并尽量找到相应的****,通知失主领取物品。

3、大堂副理在值班日志上记录相应事宜,并与保安人员一同封存贵重物品,将《拾获物品记录》贴至封口处,将物品存入保险箱中,保留期一年。(二)非贵重物品处理方法:

1、发现客人遗留贵重物品时,需马上上报值班经理或主管,在事发地点区域寻找失主,并填写《拾获物品记录》。、

2、非贵重物品由事发区域管理部门统一保管,水果、食品保留期为3天,若无人认领可自行销毁。若是文件、包裹、衣物,保留期为3个月。3个月后若无人认领,该物品作为奖励给拾遗人员。

三、遗失物品领取办法:(一)贵重物品。

1、由大堂副理与客人核实时间,与交接本记录核对,并通知保安人员一同核实丢失物品,若客人描述与实物相符,待确认无误后,请客人填写《失物发放》登记表。填写**时,需复印客人有效证件。

2、若发现客人描述物品情况、丢失时间、地点等要素与记录不符,该丢失物品不给予发放。(二)非贵重物品。

1、由丢失物品所在区域主管与客人核对相关信息,待确认无误后,请客人填写《失物发放》登记表。

2、若发现客人描述物品情况、丢失时间、地点等要素与记录不符,该丢失物品不给予发放。

3、若为食品,且超过保留期限,客人回来认领不到的,该主管要与客人讲明,物品已经不洁,食用有安全隐患,酒店已帮助处理。

酒店行业物品管理制度

物品管理制度。一,劳动用品管理制度。1,劳动用品必须履行记帐手续 2,班组按劳动用品的分配,使用及保养要求,存放位置提出具体的规定,原则上按部门分配固定使用,使用者个人负责保养和清洁 定点存放。经理 部长按规定进行监督和定期,不定期的检查 3,服务员在工作结束前,应按统一标将工具准放回原地并且进行严...

基数药品管理制度

1 科室基数药品是指为了使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 临床科室储存一定数量的常用药品或急救药品。2 基数药品的品种数量,由医务科会同护理部确定,报药剂科备案。3 药剂科制定统一 按照科室统计记录基数药品的名称 规格 数量 责任人。各临床基数药品负责人填写 基数药品清单 一式两份,经双方负责人签字后,病房 药...

公司管理制度汇编2019版 商品管理制度

1 考核指标。1.1销售计划达成率 是指公司 各地公司按照整体销售计划分解至各品类商品的年度销售任务指标与实际完成指标的比率,其占考核权重的15 1.2毛利计划达成率 是指公司 各地公司按照整体毛利计划分解至各品类商品的年度毛利任务指标与实际完成指标的比率,其占考核权重的25 1.3招商计划达成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