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库保管员管理员日常工作内容 经典版

发布 2019-09-01 06:25:20 阅读 4594

广东*******。

一、仓库规划。

1.决定仓库位置应考虑的因素:①物料容易验收。②物料进仓容易。③物料储存容易。④容易发料。⑤容易盘点。

容易搬运。有仓库扩充的弹性与潜能。

2.仓库区域规划注意事项:

仓库要与生产现场靠近,通道顺畅。

仓库要有相应的进仓门和出仓门,并有明确的标示牌。

仓库的办公室尽可能设置在仓区附近,并有仓名标牌。

仓库内要留有必要的废次品存放区、物料暂存区、待验区、发货区等。

仓库设计,须将安全因素考虑在内,须明确规定消防器材所在位置,消防通道和消防部门的位置等。

每仓的进仓门外,须张贴《仓库平面图》,反映该仓所在的地理位置、周边环境、仓区**、仓门各类通道、门、窗、电梯等内容。3.物料堆放须考虑原则:

多利用仓库空间,尽量采取立堆放方式,提高仓库空间利用率。

通道应有适当的宽度,并保持装卸空间,使物料搬运得以顺畅进行。③不同的物料应依物料本身形状、性质、价值等来考虑不同的堆放方式。④物料的仓储应考虑先进先出的原则。

⑤物料堆放应考虑存储数量读取容易。

物料堆放应容易识别与检查,如良品、不良品、呆料、废料的分开处理。

仓库保管员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

1 爱护公司财产,忠于职守,服从仓库主管的安排,具有高度责任感。2 在仓库主管领导下,负责原材料 半成品 成品 不合格品 回料的验收 入库 出库 保管工作。3 存货出库执行先进先出原则。4 配合生产车间 质检 供销部 内转及时办理产成品 半成品 原材料 辅材入库。5 配合质检 供销部及时办理不良品退...

仓库保管员2023年度工作小结

仓库保管员2016年度工作小结范文 2017工作总结。在仓库保管员实习期间,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各位老师的耐心帮助下,现在我能够严格按照规程要求进行进货验收 发料管理 现场巡检等各项本职工作,自身在的业务效率 出错率也得到了改善,身处在要求严格 积极向上的仓库氛围里,自己的责任心方面也有了一定提升。仓库...

2023年仓库保管员个人工作计划

2022年仓库保管员个人工作准备。做好记录,然后按合同或订单的要求,对要求检验内在质量的物资必需抽样送检,不符合要求的物资一律不准入库。做到物资的准时验收是库房管理的第一步。时间过得太快,让人猝不及防,信任大家对即将到来的工作生活满心期盼吧!二 物资出入库与台账建立。是时候静下心来好好写写准备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