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事诉讼流程图

发布 2019-09-01 06:12:20 阅读 7051

一审。一审案件。1、起诉。

向有管辖权的法院立案庭递交诉状。

立案审查。符合立案条件,通知当事人7日内交诉讼费,交费后予以立案。

不符合立案条件。

裁定不予受理。

裁定驳回起诉。

不服。10日向上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2、受理后。

法院5日内将起诉状副本送达对方当事人,对方当事人15日内进行答辩。

通知当事人进行证据交换。

可根据当事人申请,做出财产保全裁定,并立即开始执行。

3、排期**。

提前3日通知当事人**时间、地点、承办人。

公开审理的案件提前3日进行公告。

4、**审理。

宣布**,核对当事人身份,宣布合议庭成员,告知当事人权利义务,询问是否申请回避。

法庭调查:当事人陈述案件事实。

举证质证:告知证人的权利义务,证人作证,宣读未到庭的证人证言,出事书证、物证和视听资料;双方当事人就证据材料发表意见。

法庭辩论:各方当人事就有争议的事实和法律问题,进行辩驳喝论证。

法庭调查:在法庭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协议解决纠纷。

达成调解协议。

制作调解书,双方当事人签收后生效。

当事人履行调解书内容或申请执行。

向法院告诉庭提出再审申请。

未达成调解协议。

5、合议庭合意做出裁决(宣判)

同意判决。当事人自动履行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或向我院告诉听提出执行申请。

不同意裁判。

裁定:送达之日起10日内向上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判决:送达之日起15日内向上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6、上诉。想法院承办人递交上诉状,并按规定缴纳上诉费,5日内法院向对方当事人送达上诉状副本,对方15日内进行答辩。

二审审理。维持原判。

改判。发回重审。

宣判后。当事人自动履行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或向我院告诉庭提出执行申请。

如不服,向上级人民法院提出再审申请。

二审。1、立案。

当事人不服一审法院判决或裁定,在法定期限内向一审法院或上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二审法院审查一审法院移动的上诉材料及卷宗,符合条件,予以立案。

证据交换。上诉的裁定:合议庭审查后直接进行裁决。

上诉的判决。

2、**(案件事实基本清楚,可以不**审理,但必须与双方当事人进行谈话)

提前3日通知当事人**时间、地点、承办人。

公开审理的案件提前3日公告。

移送审判庭**审理。

宣布**,核对当事人身份,宣布合议庭成员,告知当事人权利义务,询问是否申请回避。

法庭调查:当事人陈述案件事实。

举证质证:告知证人的权利义务,证人作证,宣读未到庭的证人证言,出示书证、物证和视听资料;双方当事人就证据材料发表意见。

法庭辩论:各方当事人就有争议的事实和法律问题,进行辩驳喝论证。

法庭调解:在法庭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协议解决纠纷。

3、合议庭合议作出裁决。

维持原判。改判。

发回重审。宣判。

当事人自动履行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或向一审法院申请执行。

4、向二审法院告诉庭递交书面申诉材料。

申请再审。达成调解协议。

制作调解书,双方当事人签收后生效。

民事诉讼答辩状格式及写作要求

民事答辩状 一 民事答辩状说明 民事答辩状,是民事被告 被上诉人针对原告或上诉人的起诉或上诉,阐述自己认定的事实和理由,予以答复和辩驳的一种书状。依照我国 民事诉讼法 的规定,人民法院应当在立案之日起5日内将起诉状副本发送被告或被上诉人,被告或被上诉人在收到之日起15日内提出答辩状。提出答辩状是当事...

第十五章民事诉讼中的证明

信息中心 答疑解惑专栏 疑问 1 什么是待证事实?解答 待证事实就是证明对象。即需要当事人用证据予以证明的民事案件的情况。它主要包括三方面的事实。这三方面的事实分别是 民事实体权益方面的法律事实 程序性质方面的法律事实 证据事实。疑问 2 什么是证据的证明力,证明力与证据的基本特征有何区别?解答 所...

预算管理流程图和决算管理流程图

图1 预算管理子系统用例。1 预算编制。根据基建项目计划编制年度项目预算计划,对于含有子项目的预算计划,将某一项目总的预算计划,逐层细分到每一个实际的项目。每类项目中按实际情况又有若干具体工程明细项目,其具体工程明细项目核算名称按实际工程情况确定。将预算计划的金额逐层细分,并指定预算计划同财务核算项...

会计岗位流程图

会计流程表。开发票流程。审核开票所需相关证件。核对开票金额。录入开票信息。核对发票票号并。打印。加盖相应账户的发票专用章。根据第三 四 联分品种的登记保管帐并结出余额。将发票第一联,第三 四 联和存根联分开保。整理进项发票,根据品种登记保。存。登记发票领用薄,并由领票人。根据行业税负,核算。相关税金...

综合部流程图

综合部运行流程。移动部分。公司内部。经办人 宇生,专职文员。1.由项目经理与移动洽商签订框架合同。2.框架合同打印回公司后,由专职文员负责登记,并复印四份寄到广通建盖章 包括合同审批表 3.合同寄回公司由文员登记时间并由宇生送到移动盖章走流程 附上资质证书 4.由文员跟进,三个工作日起提醒宇生到移动...

案管流程图

检察委员会。交办案件。检察长。检察长或检委会决定。分管领导。抗诉 报送案件或备案 请示 回复。自治区院案件管理办公室。公安机关。基层人民检察院。提请逮捕 移送起诉 补查重报。批捕 不捕 追捕 追诉。案件管理办公室。提起公诉 抗诉 纠正违法 检察建议。出庭通知 判决 裁定。立案监督 纠正违法 检察建议...

预算部流程图

成本部流程图。1 杂工表审批流程图。2 挖机台班表审批流程图。3 泵机表审批流程图。4 混凝土材料表审批流程图。5 班组进度款表审批流程图。6 班组结算单审批流程图。1 杂工表审批流程图。注 每个月的26号 5号,6号 15号,16号 25号每十天递交一次。2 挖机台班表审批流程图。注 每个月的26...

客户接待流程图

客户接待流程和标准。主要流程 接待申请 确定接待级别 联系接待单位 安排接待人员 机场 车站 接车 安排住宿 营销中心参观 领导接见 餐饮安排 提出 收集合作事项 处理 确定合作事项 领导会谈 机场 车站 送车 回访 1 接待申请 业务员 业务经理在了解客户即将到访时通知部门经理,要求进行客户接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