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工种退休申请 1

发布 2019-09-01 06:03:40 阅读 1604

包头市国资委:

我们是包头亚麻厂职工。鉴于我厂部分职工是2023年以前参加工作的,连续工龄已达十余年,由于连续从事有害工种,长时间接触有害物质和气体,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产生一定的影响,身体多方面感到不适。根据国家有关劳保政策和对从事特殊工程给予照顾的规定,特向领导申请办理特殊工种提前退休手续。

2023年3月15日,哈尔滨亚麻厂发生特大亚麻粉尘**事故,死亡58人,受伤177人,直接经济损失880万元。

亚麻是生长在土地上的植物,它经收割后,进入原料厂,清除根部的土块后,打捆进入车间。在后续的生产过程中,主要的污染源是:粉尘、噪音、高温及有毒有害化学制剂。

这些工种包括:

1、梳麻:梳麻车间在完成成条、栉梳、混麻加湿、分条等工序的过程中,产生大量粉尘和噪音,工人需佩戴口罩作业,即便如此,工人的头上、脸上仍粘着空气中飘落的麻屑和亚麻纤维,而且大量的粉尘颗粒会经呼吸道、口进入人体,对职工的健康产生危害。这些粉尘侵害着职工的肺,极易形成尘肺病,机器的轰鸣声也造成职工的听力下降。

2、空调除尘工:负责对空调吸回来的粉尘、麻屑、尘土等要做收集和清理工作,他们每天也大量地吸附粉尘,对身体健康产生危害。

3、粗纱煮漂:煮漂分为氧漂和亚漂。亚麻煮漂用的亚氯酸钠漂白剂分解出来的氯气是剧毒气体。

硫酸、双氧水属于高腐蚀性化工料。从事此项工作的职工长期接触酸、碱等腐蚀性及刺激性气体和液体,一不小心就会发生化学灼伤,对身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4、烘干工:该工种长时间在高温、高蒸汽气压的状态下工作,属于长期处于高温环境下从事生产的工种。

特殊工种管理规定

机组分厂管理规定。编号 q thdy分厂07 2011签发人。机组分厂持证上岗管理办法。1 目的与范围。1 1为规范机组分厂员工持证上岗管理要求。1 2本细则适用于电源技术公司机组分厂。2 职责 2.1质保部负责督促机组分厂做好相关证书的取 复证安排及台帐管理工作。每年进行特殊工种取证 复证,对需要...

特殊工种安全培训

第一章 ca砂浆车操作安全技术知识培训资料。第二章电工安全培训资料。第三章吊车司机安全培训资料。第一章 ca砂浆车操作安全技术知识培训资料。1 施工前应仔细检查各运动部件的紧固润滑情况,如有松动,马上拧紧。2 检查发电机组的机油量,燃油量,按规定正确选用和加足油料。3 检查冷却水,若不足则添加到足量...

建筑工地特殊工种

建筑工地特殊工种 架子工 安全教育。工程名称 寿县天玺国际城6 12 楼及非人防地下室工程。公司安全教育内容。一 我国安全生产方针是 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 二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 第五章建筑安全生产管理。1 安全生产责任制。从公司经理 各科室 项目经理部 班组 职工都树立了安全生产责任制。2 群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