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新学期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9-01 15:44:20 阅读 1914

一、指导思想本学年,我校继续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省、市相关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一切为了学生发展的办学理念,围绕教育发展十大工程,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稳步提升教学质量,推动学校全面发展,逐步实现高质量、有特色、创一流的示范校办学目标。二、工作要点1.加强队伍素质提高工程建设。

一是抓师德建设,建立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奖惩机制;二是抓教师政治学习与师德教育活动,提高教师思想素质;三是抓教师培训,全面提高教师综合素质。2.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工程建设。

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氛围,搭建扎实有效的校园文化平台,注重校园文化制度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3.加强教学质量提高工程建设。

按照管理科学、教学有序、学习主动、生动活泼的要求,着力抓好细节、过程、规范、态度、创新五个环节工作,健全完善教学质量评价机制和监控体系,使学校教研制度化和管理规范化,教师教学方法科学化与教学过程优质化,学生学习行为自觉化及学习效果高效化,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4.加强校园阳光体育工程建设。

开展多种形式的体育活动,促进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提高,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三、工作措施1.重视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增强战斗力。

抓好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完善学习制度,全面提升政治理论工作水平。2.创新工作方式,拓宽工作思路。

经常深入教师中沟通思想,及时解决教师中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3.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原则,实行议事制度、汇报请示制度、重大问题集体决策,提高领导决策水平和办事效率,进一步优化齐心协力、顾全大局的良好工作局面。

4.继续完善青年教师的培养机制,推进名师工程,积极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展示平台。开展教学比武、开放周等活动,不断完善教坛新秀、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的教学评价体系。

进一步拓宽师徒结对和青年教师跟踪培养途径,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5.完善教学常规管理。

树立质量立校意识。狠抓教学常态课管理,要求教师上好每一节常态课,组织教师多听常态课,校长不定期深入课堂听常态课,开展每月常态课教学评点反馈活动,真正落实每节课的教学目标,追求课堂教学的有效高效,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

量。加强对全员工作的定性和定量的考评,努力形成一种高效、务实、严谨的校风。

小学新学期工作计划

一 指导思想。以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教育改革发展的规律,深入学习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和贯彻新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坚持以 教好每一个学生,发展好每一个教师,办人民满意教育 为目标坚持科学发展 和谐发展。二 工作思路与目标。本学期学校的工作思路是 重团结强队伍,重常...

教师新学期工作计划新学期教研工作计划

教师新学期工作计划新学期教研工作计划范文。在这样的教育教学大背景下,本着对教育教学工作一贯的热情与执着,做好学校布置的教科研工作及教育教学各项任务,为实现学校提出的创一流名校的目标添砖加瓦,贡献绵薄之力。为此,现将本学期教育教学目标任务及措施与方法做如下调整 1 认真备课。不但备学生而且备教材备教法...

教师新学期工作计划2019新学期工作计划

3 利用周末的闲暇时间,到人力资源市场参加招聘会,锻炼自己的应聘能力,还能为自己下一步的努力提供明确的奋斗目标。以上是我大三这一年的一个学习计划。我再也不想虚度光阴,我渴望成为一名合格的毕业生,学到扎实的专业技能。我会努力克服一切困难,坚持项计划目标奋进,相信我的大三生活将会过的无比充实!第2篇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