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师交流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9-01 15:35:40 阅读 6105

为贯彻落实县教育局提出的“打造城乡教育共同体,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行动计划,真正发挥基地校的龙头带动作用,按照联合管理委员会的总体安排及基地校工作计划,从学校实际出发,找准工作切入点,加大管理力度,落实工作推进措施,实现交流双方互利共赢,促进交流学校健康、快速发展,切实提高交流效益。特制订学校交流工作计划: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按照教育局的要求,学校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中层干部和教师组成的工作推进联络小组,具体组织联合校的各项合作交流工作。工作中,组织小组成员认真学习,深入了解今年交流工作的组织形式、推进机制、有关要求,提高对交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此,学校把交流工作纳入2012年重要工作之一,教师进行参与交流。

二、落实措施,提高效益。

1、在统一安排下,研究制定学校工作计划,重点从班级管理、教学管理、教育科研等方面找出自身的优势,确定交流的工作重点、目标及措施,充分发挥教师的带动作用。

2、加强对交流教师的管理。学校发挥基地校的优势,为交流教师搭建发展的平台,在组织形式多样的听课、评课、优质课展示等活动的基础上,与交流学校的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共同举行公开课、示范课,举办各种讲座和教学研讨活动,交流先进教育理念、教学方式和方法。要深入开展名师带教活动,双方教师要结成互助帮扶对子,在教学理念、班级管理、课堂教学、教育科研等方面互相交流、共同提高。

3、建立师徒结对帮扶制度。学校为每位交流教师安排一至两名骨干教师进行拜师结对,制定帮扶计划,定期开展听课、评课、同课异构、校本培训等活动,通过开展各种活动,促进双方教师共同发展、成长。

4、建立资源共享制度。联合校在全面开放各种教育资源的基础上,积极建设网上教研平台,通过网络平台进行交流、学习,实现跨时空、跨地域的常态交流机制,实现教育资源效益利用最大化。

根据联合体工作计划,学校将开展如下活动:

1、制定学校、交流教师工作计划及配档等;

2、开展交流教师听、评课活动;

3、讨论共担课题实验活动;

4、参加各个校学生学习习惯、学习方法经验交流;

5、开展网上教研、资源共享;

6、组织人员对交流教师学期工作总结、考核,提出新学期要求;并配合做好教育局的考核工作。

7、迎接教育局交流工作考核。

附工作配档:

程庄小学。教师交流。

工作计划。程。庄。小。学。

2019年小学教师工作计划

最新2014年小学教师工作计划。有这样的一句话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走向工作岗位后我也一直以这句话把我的工作做好。转眼又送走了上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更要把握现在。为使本学期的工作更有成效,特制定2014年小学教师个人工作计划 一 指导思想。首先还是以学校工作计划中一直贯彻的 以邓...

2019小学教师个人工作计划

三 加强自身的教学基本功。作为一名教师,我时刻提醒自己要为人师表,所以,在专业方面不断充实自己的,严格要求自己 抽出业余时间,在语言能力,专业能力和书面表达能力上训练自己,争取每天都有新的变化。四 提高反思性教学能力。要积累教学智慧,分析成功或失败的原因,反思性教学是一个循环或螺旋上升的过程。我们只...

小学教师2019年培训工作计划

4 教育科研培训。教育科研能力是校本培训的一个重要内容,要求教师逐步树立教研 科研意识,围绕新课程的实施 结合课堂教学,进行教育科研基本方法的培训,以逐步提高教师科研工作的水平和能力。四 具体工作及措施 1 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以 学洋思 新课改师资培训为重点,把洋思教学理念及教学模式的培训最为本学...

小学教师德育工作计划

3 让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起学习上的自信心,掀起比 学 赶 帮 超的新高 潮,建立 手拉手 一帮一,一对红 互教互学,使学生在原有的情况下成绩有所提高,学习兴趣更浓。让学生享受到成功的喜悦。4.培养好班干部,充分发挥班级干部的作用,给予他们锻炼的机会,培养工作的能力,支持他们开展各项...

小学教师读书计划

教师个人读书计划。书籍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读书是人们重要的学习方式,是人生奋斗的航灯,是文化传承的通道,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有句英国谚语 书籍不读如废纸 可见读书的重要性。教师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爱好读书,善于从中外经典著作中汲取营养。所以,我要多读书,不断更新教育理念,丰富自身人文涵养。一 读书目标...

2019年小学教师个人工作计划

送走了上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为使本学期的工作更有成效,特制定计划如下 一 指导思想。以 理论 为主要方针,以新课改启动为主要契机,以提高自己的师德水平 教育教学效果为主要目标,全面贯彻学校的各项任务,通过自主钻研 学习等方式,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二 奋斗目...

2019年小学教师个人工作计划

在经过了2009年一年的教学后,我顺利的进入到了2009年,在新的一年,我有很多的事情要做。在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得与失之后,我想到了2009年我要做的事情,就是要对2009年的不足之处做出更大的改进,为了更好的发展,我决定要这样做。2009年,我在总结自己的不足之处和不断的发展后,我对自己说,应该做...

2019年小学教师教学工作计划

在新课程改革大潮中,我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了新学期的工作中来。本着求创新,求发展,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的目的,根据学校2014年教学工作计划来制定我的个人教学工作计划。一。加强学习 面对新的课程改革,教育对教师提出更高的要求。不仅要有精湛的专业水平,还要有多元化的知识储备,才能适应新课程实验改革。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