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龚全珍事迹心得体会

发布 2019-09-02 03:13:20 阅读 9713

肖璐。从革命老区到祖国首都,从赣鄱大地到大江南北,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的感人事迹就像和煦的春风传递着春天般的温暖,这朵心境秀美的莲花奇葩把纯朴的美丽带给了人间,感染了万千中国人。

活着就要为国家做事情,做不了大事做小事,干不了复杂重要的工作就做简单的工作”,这是龚全珍传承丈夫甘祖昌将军的梦想常挂在嘴边的话,几十年来,她与许多贫困学生结成帮扶对子,累计捐款10余万元,资助学生上百人。2023年,她又与社区的同志办起了“龚全珍工作室”,与群众沟通交流,帮助他们解决社会、家庭和生活上的问题,为社会传递仁义道德的力量。

一本日记一面镜子,一个善举一座标杆,龚全珍生活的点点滴滴是新时期教育我们如何做人的一部教科书,她的一言一行是一部读不完的活教材。学习龚全珍精神,似乎让我们回到了“五讲四美三热爱”那快乐的童年,真实感受人与人之间互帮互助、和睦相处的人文情怀,让我们倍加珍惜今天中华民族以德为美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时光。

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如果我是一名党员干部,就要像龚全珍那样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的事业,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以“先天下之忧而忧,乐天下之乐而乐”的忧国报国之情,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博爱苍生之意,去感受百姓冷暖,心忧民间疾苦,奠定领导干部的人格基石。如果我是一名企业家,就要像龚全珍那样帮扶家境贫困的莘莘学子,让他们重拾求学的希望;像她那样甘于清贫,乐于助人,让人们都懂得“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悠悠回味。

如果我是一名普通劳动者,就要像她那样以要求于人的甚少,给予于人的甚多的高尚风格去敞开自己的胸怀,像她那样对他人如此“大方”,对家人如此“吝啬”的高风亮节去宽宏自己的大度,像她那样以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崇高品质去在丰富自己的人生。

或许,在物欲横流,充满**的当今,有的人“人心不足蛇吞象”,对自己的现实生活不满足,对社会某种现象不理解,抱怨分配公平,利益不均,以致思想灵魂扭曲,把党和人民的利益置于自身之外,心地冷漠,思想麻木,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这些人与龚全珍相比,显得多么的渺小,多么的卑微,多么的丑陋。这些人即使一时富有,最终还是黯然失色,必将受人谩骂和唾弃。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好事要从小事做起,积小成大,也可成大事;坏事也要从小事开始防范,否则积少成多,也会坏大事。平凡之中见伟大,龚全珍老人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在社区、在学校、在幸福院……资助贫困孩子,帮助危难群众,培养学生道德情操……,龚全珍——56年扎根在红色土地上盛开的莲花,诠释了她平凡而美丽的人生。

学习龚全珍同志事迹心得体会

三 对学生的宽容。通过学习龚全珍同志的事迹,我进一步体会到,在教育教学中,尊重学生,是我们老师必备的道德要求,尊重学生的人格,友好的对待她,理解和信任她,调动她的积极性,多和她交流,多鼓励和表扬她,要尊重她,宽容她的过失,当学生有不足时,多给予激励和赞美,对学生精心呵护,尊重学生人格,善待 宽容 理...

学习龚全珍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本文共有13243.5字,如对您有帮助,可购买打赏。编者按 编辑为你精心整理了多篇学习龚全珍事迹心得体会范文,你可以复制或 全文。除该篇龚全珍心得体会文章外,你也可以在本站搜索其他更多文章。我们衷心希望能给你的工作 学习 生活带来便捷。第1篇 学习龚全珍心得体会3篇。第2篇 学习龚全珍心得体会。第3...

学习龚全珍心得体会

根据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全市掀起 学习龚全珍,争做时代新雷锋 活动热潮,南钢街办组织全体社区书记 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学习龚全珍先进事迹。会上,各社区书记纷纷表示,将认真组织学雷锋活动,有针对性 创造性地开展志愿服务,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社区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