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部部长岗位职责说明书

发布 2019-09-02 12:23:40 阅读 7915

职位目标。

一、制定年度规划:制定质理部年度、月度工作计划;

二、制定质理制度:制定公司质量管理方面的各项制度;

三、落实质量管理:贯彻落实公司各项质量管理工作;

四、分析质量成效:总结和分析公司质量管理工作的成果,开展质量管理的一般研究和提交建设性意见;

五、制定质检办法:制定和完善公司各项质量检验方案、办法、细则;

六、检查项目进度:对公司专项课题和重要措施进行检查和指导,保证其有效运行;

任职条件。1、具备现代化企业质量管理协调能力,;

2、熟悉国家的质量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熟悉iso9000质量标准体系、tcss系统,熟悉公司质量管理的方针政策;

3、熟悉公司的运作方式方法,具有较强的质量制度建设能力;

4、有三年以上质量部负责人从业经历;

5、具有较好的管理和控制能力、协调、沟通能力,较好的组织和分析能力、执行力和宏观的运作能力;

6、熟练办公自动化和it信息的使用;

权限。1、财务权:

初审本部门员工的所有费用报支。

2、人事权:

负责本部门副职及以下人员的绩效考核工作。

建议部门员工的任、免和奖罚。

参与本部门员工的薪酬。

3、质量权限:

对公司内部质量事件的处理有建议权对公司各项质量管理制度与工作流程的修订有建议权对服务质量的监督权

工作内容。1: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制定、实施、修改。

2:日常质量体系审核、管理评审、相关培训、处理重大顾客投诉及纠正预防措施的制定和落实等各项质量管理活动。

3:维护、;

4: 在授权下指导区域下属公司的质量体系维护、更新工作指导区域下属公司建立和完善相关的业务质量管理体系并按照质量体系的相关要求督促各下属公司实施;

5:收集、统计和分析区域范围内的质量信息;

6:协助组织区域范围的质量管理人员的专业培训工作内部审核员的控制和管理提出培训需求组织安排、落实或实施相关的培训。

7:组织推进全区域管理、维护和完善tcss系统。

8:牵头各部门组织、协调tcss系统的运行工作。

9:组织区域相关人员进行tcss满意度的相关培训。

10:审核分析tcss的调查结果提交满意度评价报告和提出今后的改进建议。

11:安排向有关领导和部门通报tcss的调查结果并根据调查结果组织、实施有关的质量和质量体系改进工作。

12:负责对业务部门进行客户回访工作进行跟踪和检查。

13:组织拟订、修订客户服务管理制度制定客户服务年度工作计划按管理权限上报获批准后实施。

14:组织设计、更新客户满意度调查问卷定期发放并组织**问卷组织汇总、统计问卷并进行客户满意度的评定编制客户满意度评定结果报告报主管领导。

15:负责处理客户询问和客户投诉**或者将问题反馈给相关部门督促相关部门解决并将结果反馈给客户。

16:组织建立客户档案对档案进行整理、归类、编号、维护和更新对其他部门提供档案查询服务定期或根据要求编写目标客户情况分析报告。

17:定期拜访目标客户或根据客户的需求向相关部门提供客户管理建议。

18:定期编写客户服务质量报告 ;

检查考核。1、检查考核质量部下属员工的月度、季度、年度目标和计划完成情况;

2、考核质量部下属员工的月度绩效考核执**况;

3、对质量部的工作纪律检查;

4、公司范围内的质量现场检查;

5、协助公司级安全检查、5s检查;

计划与总结。

1、质量部的年度、月度的总结和规划;

2、主要质量课题的规划报告与总结;

3、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的规划与总结;

管理表单。1、年度质量目标分解计划。

2、专项工作报告。

岗位职责说明书

篇一 岗位职责说明书 完整版 公司。岗位职责说明书。编制 日期 20xx年xx月xx日审核 日期 20xx年xx月xx日批准 日期 20xx年xx月xx日。20xx年 xx月发布20xx年xx月xx日实施。前言。企业要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各层人员的职责,使整个企业协调有序运行,这就需要制定...

岗位职责说明书

受控状态 x有限责任公司。文件版本 a 编号 zy a 01 x有限责任公司。颁布时间 2010年11月实施时间 2010年11月。目录。编写说明 2 总经理岗位职责说明书 3 管理者代表岗位职责说明书 4 总工程师岗位职责说明书 5 综合部经理岗位职责说明书 6 财务会计岗位职责说明书 7 财务出...

组装部主管岗位职责说明书

基本信息职位概述。岗位名称。所属部门。组装部主管生产部。岗位编号直接上级。生产副总。负责本部门的生产管制 劳动纪律 设备维护和安全生产工作。职位细化描述。1.根据生产计划单合理安排本部门的生产任务,保证交货日期。2.根据工艺要求严把质量关,严格控制损耗。组装部质量标准和操作要求 操作过程中发现有破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