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市商务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思路

发布 2019-09-02 12:41:00 阅读 4005

今年以来,全市商务系统在市委、市**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转变外贸增长方式和提高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水平为突破口,以改善民生、扩大内需为主线,大力实施开放带动主战略,较好地发挥了消费、出口、利用外资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商务经济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一、全市商务工作的突出特点。

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局承担的省分目标任务中,实际利用外资、引进省外资金、外经新签合同额、营业额、外派劳务等指标均提前2个月完成年度省分目标任务;外贸出口首破十亿。招商引资成绩突出。截止12月底,全市实际到位省外资金2043亿元,同比增长479%,完成省分目标2022亿元的101%。

居民消费持续加快。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7486亿元,同比增长17 7 %,连续5年保持15%以上的增长速度。万村千乡市场工程稳步推进。

今年我市计划建设农家店210家,已上报省厅,待近日省厅验收确认。二、主要工作开展情况(一)扎实推进招商引资。

一是强化平台和载体作用,夯实招商基础。充分发挥经贸节会在招商引资中的平台作用,以产业集聚区为载体,全力以赴开展大招商活动。积极参加国家、省举办的经贸合作活动,精心打造节会招商平台。

2023年商务工作总结及2023年商务工作计划

2014年度,项目部的商务工作充满了艰难和挑战的一年,也是取得了丰硕成果的一年。2014年的商务工作主要是招标工作 合同管理和执行。招标工作量大,招标方式多样,合同多,执行难度大。下面,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作以总结 一 2014年主要的招标工作。1.已完成工程招标并签署合同19份,分别是 400mm载...

2023年商务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打算

一 落实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一 强化多维保障,层层压实责任。一是强化研究部署。局党组书记带头分别在两次系统工作会上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安排部署,将压力层层传导。制定下发了 州商务局机关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 2019年州商务局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要点 州商务局2019年...

2023年全市商务工作会议方案

市人民 为全面贯彻落实好2010年省商务 招商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09年商务 招商工作,研究部署2010年全市商务 招商工作,确保新的一年全市商务招商工作在经济回暖趋升的阶段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拟定召开2010年全市商务 招商工作会议,现将会议方案报告如下,请审核。一 会议时间。拟定于3月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