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部工作标准

发布 2019-09-02 13:15:40 阅读 9649

经营部是项目经理部的经营管理职能部门,在总经济师的领导下,负责计划、统计、预算管理、定额管理、合同管理、工程结算、方针目标管理等工作。

一、认真执行有关计划统计、预算管理、定额管理、方针目标管理、工程结算等方面的规章制度,规定的原始资料真实、齐全,台帐规范、整洁,报表及时准确。

二、完善计划管理和统计工作体系,组织制定并落实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和年、季、月施工生产计划以及短期作业计划;定期召开生产调度会,对计划实行动态管理,形象进度能保证合同工期的实现;按规定及时准确地整理、上报各种统计报表和综合信息。

三、熟悉预算定额及取费方面的政策、法规,结合工程项目实际,及时编制施工预算,作为编制施工计划、考核成本、进行经济核算和统计工作的依据;变更设计后,及时编制变更部分的施工预算,报监理、业主认可,作为工程价款结算的依据。

四、定额工作有人负责,切实按定额组织施工,注意发挥施工定额的作用。定额测定工作能按上级要求进行。

五、合同管理有专人负责,同业主、监理与履行工程承包合。

同有关的来往文件、资料、图纸,都注意收集齐全,进行规范整理、妥善保管。

六、工程价款结算工作有专人负责,熟悉工程价款结算的特点和程序,及时办理工程价款结算。

七、项目经理部对工段、班组实行承包合同或任务单,并严格考核,按考核结果和合同条款规定奖罚兑现。

八、组织各项规章制度和部门、岗位工作标准的实施;负责制定年度方针目标展开图,把目标值与对策措施落实到部门;实行月计划任务书,对方针目标的工作标准执**况进行动态管理,坚持定期考核。

八、积极贯彻落实公司qeohs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提高管理的规范化和标准化。

九、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经营部工作职责

经营管理部的职能及职责范围。明确经营管理部各工作人员的职责,层层管理 级级负责,有效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公司效益,并作为经营管理部各职员的工作职权及工作业绩考核依据。一 经营管理部适用范围 适用于本公司经营管理部所有相关人员的工作。二 经营管理部组织机构 三 经营管理部管理模式 1 经营管理...

经营部部门职责

1 认真贯彻国家招投标法律 法规 了解有关省 市地区招投标颁发规定,完善公司经营工作管理细则,做好市场调查,分析经营业务 和投标策划,建立经营信息网络,扩大信息 做好经营业务跟踪工作。2 负责掌握市场动态,及时收集 整理 传递市场信息,结合公司实际,制定相应对策。3 负责编制 审核 递交投标文件,代...

生产经营部职责

一 负责建筑市场信息的发布和内部信息网络的建立。二 广泛承揽工程业务,制定完善承揽工程业务的激励机制,做好工程业务的接待 洽谈工作。三 加强对招标工作的监督 管理,认真对标书的审核 登录,搞好企业资格预审资料规范统一的设计与编制。四 努力搞好工程合同的管理工作,认真对合同的签订 评审 履行 结算 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