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主题班会教案

发布 2019-09-02 19:19:40 阅读 2356

班会主题:学会感恩。

活动班级:文河小学四(2)班。

活动背景:现在的孩子大多数是独生子女,自幼被视为掌上明珠,父母对孩子千般宠爱,要什么给什么。然而,孩子对于父母的付出并没有意识到,反而形成了以自我为中心、不尊重父母的现象。

个别学生不懂得珍惜学习机会的来之不易,不会与同学友好相处。

班会目标:1.让学生了解感恩,让学生懂得为什么要感恩。

2.让学生懂得怎样去感恩。

3通过活动让学生真正学会如何做人。

活动准备:1、选拔班会主持人。

2、搜集与主题相关的歌曲,如《感恩的心》《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明天更美好》等。

3、搜集相关的**和诗歌。

活动形式:讨论、交流,指导。

班会过程:一、全班齐唱歌曲《感恩的心》,导入班会主题。

男:我们每个人都获得过别人的帮助和支持,应该时刻感谢这些帮助你的人;

女:我们每个人的成长,要感谢父母的恩惠,感谢师长的恩惠,感谢大众的恩惠。

男:没有父母养育,没有师长教诲,没有大众助益,我们何能存于天地之间?

女:感恩不但是美德,感恩更是为人的基本条件!

二、议一议:我们怎样认识感恩的?

学生1:所谓“感恩”,就是要记住别人对自己的恩惠,学会报答那些给自己帮助的人。

学生2:我认为我们在生活中就是要多帮助父母,多体谅老师,那就是感恩。

学生3:感恩是一种品德,是一种生活态度。我们只有学会了感恩,生活才会快乐,生活中才会有真挚的情感。

学生4:生活中我们要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一切帮助过我的人。

主持人总结:

刚才几位同学都说了自己对“感恩”的理解,非常好。

在生活中,我们首先要感恩的是父母,因为他们生养了我们;

其次,我们要感恩的是老师,因为他们教育了我们;

另外,我们还要感恩朋友和对手,因为他们促进了我们的成长;

甚至我们还要感恩自然,因为自然给了我们阳光雨露,蓝天碧树,四季变换。可以这样说,面对生活,我们就要怀着一颗感恩之心。

三、学会感恩父母:

1.回忆爱,从出生到现在,父母为我们做了哪些事?

2.感受爱,欣赏**。

3.说说我们怎样感恩父母?(学生自由说,在总结。)

4.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过渡:说一说生活中,除了感恩父母,还要感恩谁呢?

四、学会感恩老师:

喝水不忘挖井人,时刻难忘老师恩”。感激老师赐予我们知识,感激老师关心我们成长,感激老师教育我们成材!谢谢您们,老师!

谢谢您们的大恩大德 !!欣赏诗朗诵《老师,你辛苦了》。背景**《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

五、学会感恩他人: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每个人都应常怀感恩之心,在学习、生活中,无论怎样都要找到感恩的理由,找到可以感恩的人。只有学会感恩他人,你才可能成为被感恩的人;只有感恩他人,你才会感动自己。

———善待他人,学会感恩,收获快乐!

全班朗诵《感恩一切》,背景**《感恩的心》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去孝敬父母。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去尊敬师长。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去关心,帮助他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会勤奋学习,真爱自己。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能学会包容,赢得友谊。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会拥有快乐,拥有幸福。我们就会明白事理更快地长大,

我们就能够拥有一个美好未来!

感恩身边的一切,才能算是一个完整的人。

让我们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生活的一切平与不平吧!

六、结束语:

做老师的有两个希望,一是希望你们做好人,二是希望你们学习好。有人把人才分为四类:有德有才,有德无才,有才无德,无德无才。

我相信我们的同学都是人才,因此希望你们做有德有才的人,不要成为有才无德的人。要成为有德有才的人,就必须养成良好的习惯,做文明的学生。父母养育你们,老师栽培你们,虽然这些是父母与老师应该做的,但大家应该怀揣一颗感恩的心,用心去体会父母、老师对你的好和爱。

学会感恩,你才会去帮助应该帮助的人,才能得到别人的帮助。

总之,希望同学们:

1.孝敬父母,学会体贴;

2.尊敬老师,努力学习;

3.尊重他人,团结友爱!

七:班会在歌曲《明天更美好》中结束。

学会感恩主题班会教案班会主题 学会感恩

母爱如水,父爱似山。感激父母孕育我们生命,感谢父母养育我们成长。谢谢您们,爸爸 妈妈!谢谢您们的大恩大德 游子吟 唐孟郊。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讲述父母的关爱 表表你的孝心 背景 爸妈谢谢你 四 学会感恩老师 喝水不忘挖井人,时刻难忘老师恩 感激老师...

学会感恩主题班会教案

学会感恩 主题班会设计。活动目的 学会感恩,懂得感恩。活动重点 为什么要感恩?感恩哪些人?如何感恩?活动流程 1 感恩节的由来,由此引入 感恩是一种文明,感恩是一种素质,感恩是一种品质。历史上有很多名人都怀有一颗真诚感恩的心。提出中心议题 人为什么要感恩,要感激哪些人。二 感恩父母。1 感受父爱,感...

学会感恩主题班会教案

感恩于心回报于行。感恩主题班会。指导思想 现在的孩子大多数是独生子女,自幼被视为掌上明珠,父母对孩子千般宠爱,要什么给什么。然而,对父母之恩,熟视无睹者有之,麻木不仁者有之,贪得无厌者有之,以怨报德者亦有之,唯独知恩图报者鲜有之。那么对父母无情无义之人,对师长 集体就更不会有情有义了。因此,通过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