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优秀教师巡回报告心得体会

发布 2019-09-03 02:20:00 阅读 5167

赊国权老师40年的教学,身残志不残;40年,他以学生为重;40年,他把青春献给了山村,把毕生精力献给了山里的孩子;同时还用自己微稀的收入设立了不成文的奖学金(犒赏高中50元/人;考上大学500元/人)。赊国权老师朴实的言语,诠释了教师对教育的热爱。

谭愿贵老师的24年的教书生涯中,他那“立足岗位,坚守讲台”的爱岗敬业精神;他那从不歧视差生,反而是找出差生的闪光点,从而改变差生对人生的追求。谭老师常常教育学生:人可以没有才,但不能没有德;就这么一句简简单单的话,不知改变了多少富家子弟,贫家惰子;谭老师的24年教书生涯中,有时很难面对自己微薄的收入。

当下海的同学劝说他下海时,他犹豫过。可是有一个晚上,在昏暗的煤油灯下,谭老师不由得拿起了笔,给自己的老师写了信,把自己心中的想法和感到的迷茫说给了自己的老师听。老师回信说:

要么不干,要么默默无闻。就在老师这么一句简简单单,却又意义深刻的话唤醒了谭老师,让谭老师从此之后就把平凡的工作看成了伟大的事业。在以后的教书生涯里,谭老师以雪中送炭的心理,帮助差生;以锦上添花的态度,激励优生;

谭老师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不仅具有广博的知识,更有高尚的道德。他在平凡岗位上展现了不平凡的高尚品德与人格。从他的身上,我们应该学习她的敬业精神与不朽的师魂。

王胜雄老师热爱教育事业,对教学工作有“鞠躬尽瘁”的决心。他选择了教育事业,就对自己的选择无怨无悔,不计名利,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力求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尽职尽责地完成每一项教学工作,不求最好,但求更好,不断的挑战自己,超越自己。爱心是师德素养的重要表现。

他的师爱表现在对学生一视同仁,绝不能厚此薄彼。他做到了“三心俱到”,即“爱心、耐心、细心,”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时时刻刻关爱学生,特别对学生的学习更是“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教学工作是教师的基本职能。吴承秀老师给我们树立了道德楷模,她的事迹看似平凡、普通,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但感人至深,令人尊敬,同时也催人奋进。我们要充分发挥榜样的作用,向严丽英老师学习,像吴承秀那样无论做人、做事、做学问,在何时何地何种情况下,都有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的高贵品质,不断加强自身师德建设,争当优秀人民教师,为社会培养更多更好的有用之才。

我们要向吴承秀老师学习,学习她处处以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为重,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学习她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为教育人恪尽职守,呕心沥血的精神;学习她不甘心寂寞、严谨治学,为追求学术锲而不舍 ,求真务实的精神;学习她热爱生活,自强不息,为家庭付出了全部,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为克服困难坚韧不屈,乐观向上的精神。

老师们,你们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你们是绿叶,默默生存点缀人生;你们是渡船,迎着风险送走别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要学习你们的敬业精神与不朽的师魂;自强不息,为克服困难坚韧不屈,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具有爱岗敬业、爱生勤教、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精神的人民教师,为教育事业尽微薄之力。同时我也祝福您们,愿这些可敬、可亲、可爱的好人一生平安,因为讲台不能没有他们。

学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巡回报告的心得体会

实验学校 聂长芬。2012年11月3日,我们有幸听了 全县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 在听的过程中,我被四位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感动得热泪盈眶。他们那崇高的人生追求,强烈的爱岗敬业意识 无私的奉献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给了我很大的震撼。这些平凡而普通的教师,默默无闻的工作着,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

听优秀教师报告心得体会

2013年11月25日,在我校赵书记组织下学习了岳阳市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学习中,先进教师们做了他们真实感人的事迹报告,催人奋进,下面是我学习后的几点体会。一 教育应该是充满爱的教育 二 教育需要有高度任心和无私奉献精神的教师队伍。国家兴旺在教育,教育的发展在教师。所以教师肩负着国家兴旺的重大责任...

听优秀教师报告心得体会

近日,青岛市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 小分队来到我们平度市,为我们刚刚踏上教师队伍的新教师做了一场感人肺腑,真实生动的心灵洗礼。会场上事儿雅雀无声,时而掌声雷动,朴实无华的故事震撼力每位在场人员的心灵。此次作报告的四位老师分别是 即墨鳌山卫中学王燕老师 崂山区十一中学许兆燕老师 青岛市烹饪学校李玉英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