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巡回报告的心得体会

发布 2019-09-03 02:24:20 阅读 4689

实验学校:聂长芬。

2023年11月3日,我们有幸听了“全县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听的过程中,我被四位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感动得热泪盈眶。他们那崇高的人生追求,强烈的爱岗敬业意识、无私的奉献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给了我很大的震撼。

这些平凡而普通的教师,默默无闻的工作着,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让人感动,让人深思。

报告会上这四位教师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介绍了他们爱岗敬业、爱生勤教、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使我体会到,作为一名教师,要有钻研业务,不断学习的精神,对任何学生都要有“爱心”,对父母要有一颗“孝心”。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以他们为榜样,认认真真工作,踏踏实实做事,在教育这片热土上洒下一路前行的汗水,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通过学习本人得到以下几点体会:

一、 作为教师要不怕艰难,勇于奉献自己。

刀坝乡佘国权老师作为一名山村教师,条件非常恶劣,且身带残疾,还能以一种高度的热情来办好山村的教育事业,一辈子扎根于山村。要向佘老师这样真不容易。四十年来他一个人教四个级,四十年来他一如既往地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看待,四十年来他背了许多学生过河,四十年来他把青春献给了大山,四十年来他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着大山的每一个“花朵”,让他们茁壮成长,成为祖国的栋梁。

四十年来默默地奉献,为国家输送了许多优秀的人才。

二、 作为教师要爱岗敬业,爱生勤教,做到教书育人,把“爱”奉献给每个学生。

三中副校长谭恩贵同志是我初中的老师,他那良好的工作作风,他那高尚的师德,他那精深的业务水平都值得我敬佩,永远是我学习的榜样。谭老师这二十多来一直在教育战线上兢兢业业地工作,深钻业务,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教出了许多优秀的学生,真不愧是全国优秀教师。谭老师的教育理念是:

“把学生看着是天使,你就整天生活在天堂里,把学生看着是魔鬼,你就整天生活在地狱里”。是的,谭老师就是这样做的,在他心目中没有差生,只存在着差异,对那种问题学生,他善于抓住学生的闪光点进行鼓励和教育,让他们看到希望,迅速地成长起来。我深深地感到,我们每个教师都应该把学生看为天使,把“爱”献给每个学生,用“爱”感化学生,从学生身上寻找乐趣。

三、 教师要把教育事业放在首位,教育事业高于一切。

沙子坡花园小学王圣雄校长真是我们值得学习的道德模范教师。他作为一个村小的校长居然能够舍去自己的家庭,把全身精力投入教育事业中。他家里留下父母和妻子,且父母的身体不好,父亲瘫痪,母亲是精神病人,这么重的负担就落在妻子一个人身上,是多么的辛苦啊!

但王校长觉得没有办法,为了办好学校,搞好教育事业,只有忍着痛苦丢下父母、妻子,两年只回家十次。为了山村学校的建设,他不持劳苦地经常跑县、地、省向领导要资金,靠的全是真诚。为了工作,不要说父母、妻子没照顾到,连跟随自己在一起读书的儿子都没照顾到。

一次,他到教育局来办工作来了,儿子在校发高烧,没人照看,只好靠那些老师照看并将病危的儿子送到医院抢救。当他回校时面临妻子的哭泣和咒骂,目睹孩子的可怜,只有默默的承受。他这样做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显然是为了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牺牲自己的一切,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每位教师学习。

四、作为教师要争着道德标兵。

作为一名教师不仅要搞好教育教学工作,而且要做到尊老爱幼。杉树中学吴臣秀老师给我上了一堂深刻而有教育意义的课,使我感动万分。她在学校领导眼里是好老师,在婆家眼里是好媳妇,在娘家心中是好女儿,在孩子的心中是好妈妈。

吴老师这么多年来除了干好本职工作外,还要照顾好父母、公公、婆婆、侄儿、侄女、外甥。正当自己的经济拮据时,还要负责为父母、叔父医病,送婆家、娘家兄弟、姐妹的孩子读书。这么重的担子压在她头上,不知要付出多少艰辛,要经历多少艰难困苦,但她无怨无悔。

我听着听着,突然责怪起自己来,她做这些,我做到了吗?回想起我读书时,父母是多么的艰难,尤其是我母亲带病坚持劳动送我读书,为了我读书泪流满面,为了我读书忍受许多痛苦,为了我读书多次晕倒在地,为了我读书 ……想到这些多么辛酸的事就不由自主地想到我对父母的回报够吗?说实话,我自认为我对父母、兄弟姐妹是够好的了,但与其当时父母的艰苦程度来说是远远不够的。

我也曾想过,我要加倍孝敬他们,但由于工作的需要没办法,只好忍着痛苦丢下父母来干好工作 ,父母也是能理解的,经常在**里说:“你们工作忙,不用经常回家,我们身体还好”我知道他们是安慰我的,其实心里是最想我多回家去的,因为我的弟、妹们都在外打工,要回家一次更困难,就只望着我了。但我工作又忙,不能实现他们的愿望。

只不过,从此以后一定要在干好工作的前提下,尽到最大努力去关心和照顾父母,让他们快乐地渡过晚年。

总之,作为一名教师,要从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在行动上提高自己的工作责任心,树立一切为学生服务的思想。其实,教师无论在学校里、家庭中还是社会上都要树立好自己的形象,随时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所有的这一切都是他人的模范。在教学中,提高自己的钻研精神,发挥敢于与一切困难做斗争的思想和作风。

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做到教学业务 、政治业务都过硬。用一片赤诚之心培育人,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影响人,以从高的思德塑造人。树立终身学习的决心,活到老学到老。

我要让我的每一位学生幸福快乐的成长,让他们愉快地学习,把学习当作乐趣,我相信我一定会做得更好!

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材料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心得体会

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心得体会。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心得体会最近我有幸参加了学校组织的 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 并认真听取了四位 通过学习,我深知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必须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质,对学生要有慈母般的爱心,且不断更新 充实自己的知识,做到与时代同步,才能培养出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挑好肩上...

优秀教师先进事迹简介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材料

心得体会 如今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正为越来越多的人所传颂。以下是分享的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材料,希望能帮助到大家!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材料。xxx同志,小学高级教师,自1978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小学数学教学工作,他忠诚于教育事业,始终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师德高尚,爱岗敬业,勤奋努力,成绩卓...

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材料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材料,心系学生

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材料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材料,心系学生,情注讲台。学生深思,用她的努力倒。家庭为小家庭,她用爱和责任解释科技女性的美丽。她是省内的高级教师和教师,管理着魏岭老师。题词今年9月10日是第30届教师节,威尔在哈尔滨理工大学学习工作了30年。她说,她不仅感谢理工大学教师培养她,而且非常幸运,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