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爱情故事观后感

发布 2019-09-03 08:45:40 阅读 5326

《北爱》看完了,追了三天三夜终于追完了,说说我的收获。嗯嗯,总的一句话吧,这种剧我挺喜欢。

每当我看完一部好的电影。或者是好的连续剧。我都会在日志上发表一篇观后感。

而与此同时,北京爱情故事一连续剧又看到了结尾。给我的震撼及其之大。之前是因为在学校无聊,跟同学一起看看电视,打发下时间,一看就是一三天三夜啊。

这个电视剧为什么会如此的吸引着我?如今社会啊。之前流行蜗居。

随后又一部裸婚时代又飞奔而出。然而之前这几部电影反映的社会现象是什么?大家肯定不约而同的认为是现实。

是啊。人啊。一年比一年的现实。

一年一年现实观加厚。最后导致个个人都是彻彻底底的现实主义。但是。

我还在怀疑理想主义乌托邦思想被彻彻底底的撕碎。踩在脚下不堪回首的时候。一部著作又出现了我眼前。

没错。就是这部非常好看的《北京爱情故事》连续剧。主人公中我觉得最立志,描写女人最完美的一个就是沈冰。

她是万千男人的梦想。为什么?因为。

这个世界太现实了。都快有点现实过头了。凡是有点成长的人。

他都会把现实挂在嘴吧上。而正因为这点。才凸显出沈冰对待爱情。

对待现实。对待金钱的那种态度。是多么的可贵。

用一句话描述这部爱情,可以用:“面包诚可贵,爱情价更高”。来彻彻底底的来形容都不为过。

沈冰第一个男朋友“ 石小猛”败给了现实,因为他选择的是出卖爱情,来获得面包。最终一条道走到黑。人财空一物。

当然我们可以理解他,但是坚决不能理解他的那种思维模式。 而剧中“ 吴迪”一角色是不被打败的理想主义乌托邦 ,他坚持自己的理想。坚持正义。

坚持自己的爱情观。依照自己的理论。从不放弃。

反过头来看看《蜗居》,看看《裸婚时代》。《蜗居》中小贝,败给了现实,因为他找到那种女人可悲。而观众不谋而合要坚信宋思明那套男人理论。

现实社会波动无比之大。 《裸婚时代》中童佳倩妈妈因为势力。因为怕女儿跟着刘易阳吃苦,就极力反对。

为什么?他们那么恩爱!!还是因为他妈现实。

之后。观众眼中看来。一定不能裸婚。

得找个有房子的人嫁。 总而言之。都是现实酿成一部部悲剧。

所以我说。北京爱情故事。 告诉我们。

也告诫那些从现实中迷失的人们和人群。无论何时。 坚信自己的理想。

坚守自己所爱的人。因为就像疯子对石小猛说的。我失去的是股份,是事业。

但是我坚信我可以努力再慢慢争取。而你失去的。是沈冰用金钱也撼动不了的爱情。

你所爱的人你失去了。再也争取不到。

关于现实这个问题跟朋友讨论过无数次,到。

底金钱和感情孰轻孰重。朋友说,她现在还没有市侩到为了钱放弃一切,所以,目前来说,她是偏重于感情的。就像是剧中的吴狄,生命中任何东西都比物质来的重要。

又或许,过几年,等自己真正被这个现实的社会而改变的时候,会成为小猛那样,再选择面包。当然这只是一个假设。可心里还是突然害怕了起来,难道我们注定在不久的将来都变成那个样子?

无能为力的对这个现实的社会做妥协?想想就觉得可怕,生命什么时候变的如此不堪一击,在现实面前变的一点反击的余地都没有。

这是个现实的社会,每个人都明白。可真正见识到了以后才会发现,面对如此现实的社会时,自己是多么的单纯,单纯到有些好笑。最起码现在还没有被改变,我们还是我们,还是以感情为首位的。

我们不会为了利益放弃朋友,放弃身边的一切。突然想起剧中沈冰的一句话,“买的走的永远留不住,买不走的别人怎么也拿不走。”或许坚信这句话,我们才会真正的去面对这个社会。

其实在我看来,现实并没有什么褒贬,中性吧,选择现实,那么你就的准备好付出代价,为选择的现实买单,得失永远不会变。

平淡不可怕,怕的是自己都不是自己了,那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十年前想过十年后的自己是什么样子,可具体怎么想的全然忘记了,那么现在想想十年后的自己是什么样的呢?不知道,在自己没有经历过那些的时候,说什么都是枉然。

每一段岁月划过,都有故事书写。只是这些故事,有些留在了心里,有些留在了年轮里,随时间溜走。

时间一直在这里,流逝的是我们自己突然发现自己变了,变的开始思考原本以为离自己特别遥远的事情,可现在发现已经全部都渗透到自己的生活中,就像林夏说的,原来成长是这么一件令人痛苦的事情。有些问题,自己已经开始学着去面对,有些选择,自己可以一个去分析,过去的朋友,初中的,高中的,现在的,都已越走越远,时光流逝,带走的不仅仅是年龄,还有身边那些曾经以为很重要的人。

十年,真的有太多的故事,真的太长了。可心里却万分的期待着这种十年能够慢些,让我们在最后一个单纯的十年里,好好的享受着身边的痛苦与欢乐,让这个没有杂质的十年,成为最美好的记忆。

十年,身边的人都走散了吧,你在**?你们在**?在这个人群来来去去,匆匆忙忙的社会,每个人都是生命中的过客,有的戏份重点,成为一个男几号或者女几号,有些群众演员,只是稍纵即逝,甚至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已经忘了模样、忘了名字,忘了所有的一切。

北京爱情故。

故事》教会了我们太多东西,可又有些怨它,把这么现实的选择摆在我们面前,爱情与面包,现实与理想,该怎么选择?

北京爱情故事观后感

我觉得,小猛决定放弃沈冰,从一开始就是个赌局。当程峰的父亲找到小猛谈话,让他放弃沈冰并给予大量优惠条件时,小猛被愤怒冲昏了头脑,他对有钱人连感情都要买的行为举止感到厌恶,但在北京生活了7年的他又清楚的知道,这个社会就是这样!如果你想不被人打,不想受人侮辱,想挺直了腰板做人永远不再卑躬屈漆,就必须先要...

北京爱情故事观后感

北京爱情故事 观后感。嘀嗒嘀嗒嘀嗒嘀嗒,时针它不停在转动,嘀嗒嘀嗒嘀嗒嘀嗒,小雨它拍打着水花,嘀嗒嘀嗒嘀嗒嘀嗒,是不是还会牵挂他,嘀嗒嘀嗒嘀嗒嘀嗒,有几滴眼泪也落下 做完无损检测试验,保持一贯较快的步伐从教二楼出来,校园广播里响起了 北京爱情故事 中的这首 滴答 又是一次独自走在西安傍晚的余晖下,而...

观后感《北京爱情故事》观后感

北京爱情故事 一口气用五个故事抛出五个不同阶段爱情的困境。按照电影的情节发展依次出现的五个困境分别为 困境一 有人出2000万让你的女朋友陪他两个小时,你干不干?困境二 老公出轨后,应该报复么?困境三 中年夫妻间是否允许有秘密?困境四 青涩时期的意中人要远赴他乡,你该怎么办?困境五 患了绝症的老伴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