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化学上册教学计划及进度表 人教版

发布 2019-09-03 11:08:40 阅读 2471

学生情况分析:

九年级学生年龄大约是14—15岁。这个时期学生的心理发展逐渐成熟。智力方面,逻辑思维能力已有相当的发展,有了假设演泽推理的能力,对材料能进行逻辑加工,记忆向智力化发展,但他们的思维还需要直观感性经验的直接支持,属于“经验型”逻辑思维。

观察方面,他们已能比较自觉地根据教学要求,较长时间地集中注意观察所要认识的事物,抓住事物的外部特征和本质特征。但毕竟还有点“孩子气”,观察时难免“爱看热闹”,因受新奇事物的吸引而忘记观察的同的性。

初中生的学习兴趣有较大的差异,他们认为教师应该善于激发他们对学科的兴趣,并且还应该尊重他们。他们能从探索活动中体验到最大的情感满足,他们喜欢思考,自我意识急剧增强,对评价他人很感兴趣,自我评价也有很大变化。

教学构想:1、用好教材上的“活动与**”、“讨论”等栏目,开展**式学习、小组合作学习等多样化的学习方式。

2、从学生生活和社会热点中提取素材创设教学情境,使他们能“在生活中学化学”、“学有用的化学”、感受到“化学就在身边”。

3、营造轻松愉悦、民主、平等对话的课堂氛围,激发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学习兴趣。

4、努力为每一位学生提供多样化的学习评价方式。教学进度表(1)

化学计划及进度表

九年级物理上册教学计划。一 教学指导思想与课程目标 1 指导思想 使学生得到学习和思想上的进步。2 课程目标 掌握基础知识并不断提高。二 学情分析。化学是九年级学生刚接触到的一门学科,如何让学生在一年之内,从入门到熟练掌握一定的化学知识,是一个关键的问题。学好化学要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兴趣是最好的老...

教学计划及教学进度表

2012 2013学年度第 1 学期七年级数学教学进度表。2012 2013学年度第 1 学期七年级数学教学计划。一 教材简况 第一章 有理数 本章主要学习有理数的基本性质及运算。本章重点内容是有理数的概念,性质和运算。本章的难点在于理解有理数的基本性质 运算法则,并将它们应用到解决实际问题和计算中...

教学计划及教学进度表

三年级英语下册教学计划。一 学生现状分析。经过半个学期的英语学习,三个班的学生大部分对英语都能够保持着浓厚的兴趣,并且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大部分同学都能够用英语来交流,他们在课上能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言,作业能按时完成,但有少部分同学或接受能力与思维能力欠强,知识掌握的不牢固 或态度不端正,导致学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