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德育工作个人总结

发布 2019-09-03 11:13:00 阅读 4015

台山市端芬镇隆文学校张振华

2015年3月10日。

近年来我都在担任德育工作,此时的我最要表达的就是一份感激,感激学校领导对我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指导,感激老师们在工作中给予的关爱、配合和信任。学校分工我管的事情比较多,德育(教育)工作是我的核心工作,我努力地和各位领导和教师一起把德育工作抓好。一直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工作兢兢业业,以人为本,创新德育工作机制,保证德育工作实效,使校园精神面貌有较大的好转。

下面做些简要的汇报:

1、思想认识上我是高度重视德育工作的。教育大计,德育为本。我认为学校的一切教育都以转变学生的思想和培养良好品行为根本。

德育工作要放在首位,对眼前的这些未成年人学生来讲,培养他们良好的思想品德是第一重要的。不管什么样的学生,解决他们的思想问题最关键,教育引导他们提高认识,提高觉悟,要放在第一。然后是培养良好的习惯,养成优良的品德。

抓好养成教育。坚持不懈地抓好了《守则》、《规范》的养成教育。重点放在了文明礼仪、清洁卫生、学习习惯、节约粮食教育上。

各班也依据要求积极开展活动,收到了明显的成效,学生见到师长打招呼、问好的多了,课间打闹、违纪的学生少了。

2、我大力宣传德育工作的重要性,团结和调动教职工们来一起抓好德育工作。我在学校教职工当中,尤其是班主任老师当中,时时强调育人首位,教学生做人最重要,学校的一切工作都应当围绕学生的健康成长来开展,围绕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来开展。对于少年学生,我们说“德育不好,可能是危险品;智育不好,可能是次品;体育不好,可能是废品。

”最关键的就是我们要抓好德育,努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少年学生良好品行。因为“危险品”是最不好的,将来可能会危害他人,危害社会的。要让老师们牢固树立“德育为首,五育并举的观念,在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切实认真实施对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培养,在数学的教学课堂上经常对学生进行相对的思想品德、前途理想教育。

全体教职工形成共识是首要的,都来高度重视德育工作,齐抓共管,亲密配合,这是搞好德育工作的前提。

3、我们一直成立有学校德育工作组织机构,领导小组组长是校长,副校长是副组长,成员为中层干部和各班班主任老师。德育工作组织机构时时研讨和开展德育工作,抓好对全校学生的日常常规管理,制定有学生常规管理细则,认真的检查落实学生“守则”和“规范”,对学生的纪律表现和卫生情况天天检查,及时反馈,做到好人好事有人夸、坏人坏事有人抓,好人好事在少先队广播室通报表扬,将德育工作规范化并且常抓不懈,这就有利于对学生的养成教育。

4、利用各种机会、各种途径,组织开展很多有益的活动,积极对学生实施德育教育,有力地促进了学生良好品德的养成:(1)利用升旗活动、早操后、学生校会、周会、班会等等学生聚会的机会,集中给学生讲解,加强纪律教育、法制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摆事实、讲道理,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集中教育学生,从而导之以行。(2)开展各种有益活动,每年“五。

一” “国庆节”“12.9纪念日”“元旦”“清明节”“六一儿童节”等大型纪念日都认真组织开展活动,我经常代表学校给学生们讲话,对他们进行教育,让学生们在这些活动中得到锻炼,受到教育。(3)还灵活开展如作文比赛、校运会、体操比赛、重阳节登高、野外活动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有时可以把这些活动与纪念日活动结合起来搞,使学生在活动中学习、提高,并受到教育。

(4)每学期开学初都进行对上一学期的表彰大会,对成绩好的同学、进步大的同学、评出的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和优秀学生干部、各种活动获奖的同学进行表彰奖励,对广大学生进行教育和鼓励。以上这些德育活动成为了学校的传统,已成为了常规活动。

5、积极加强对学生干部的培养教育,让他们起好带头作用,通过他们去管理和教育广大学生,培养起学生自己管理自己、自己教育自己的能力,努力让我们对他们的德育工作化为他们主动积极接受教育和自己自我教育,全面推行学生自治,实现学生自我管理。学生会健康运作,成为我校德育管理的排头兵。承担了各种文体活动的组织和常规的检查、监督与落实等活动。

学生自理有声有色;通过广泛开展学生自主管理,自我服务活动,提高了自理能力和环境适应能力。适应农村孩子的发展要求。

6、组织各班利用主题班会活动,进行文明礼仪、日常行为规范等的教育,使学生的日常行为日渐规范。

7、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安全工作天天讲,大会讲,小会也讲,制定安全工作制度,成立安全领导小组,层层鉴定目标责任书,严密排查不安全隐患,有效地保证了师生的人身安全。没有一起安全事件在我校发生。

8、每年每期我校都认真组织开好毕业班会,开好班主任工作会议,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班主任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主力军,队伍素质的好坏关系重大。加强对班主任的培训,定期召开班主任例会,一方面听取班主任的工作意见,另一方面沟通班级工作,交流个人在班级工作中的心得,使德育工作得以实施。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可见德育工作的重要。德育工作作为学校工作的核心,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一代又一代矢志不移,艰苦细心地去做。总之,作为德育工作者要不断开创德育工作新途径,高度重视德育工作,并积极负责抓好全校德育工作,让德育工作落到实处,个人还努力做到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关心学生,循循善诱,不断学习,追求卓越,为学校德育工作作出自己应当有的贡献。

当然我自己的成绩是微不足道的,成绩也只能说明过去,而且距离教育教学改革前进的步伐还远,为更好的把握德育工作的脉搏,学习外地先进管理方法和模式,针对当前学生的思想状况和成长特点,结合近期在学生的实际情况,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克服工作中的缺点,明确办学方向,理清工作思路,团结拼搏, 真抓实干使我校的德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小学教师德育工作总结

3 重视心理健康,做学生的心理 医生 由于部分学生心理素质脆弱,导致了各种心理障碍的存在 表现在学习上的紧张 焦虑乃至恐惧 表现在人际关系上的怀疑 孤僻 嫉妒 表现在社会关系上的自卑 失落 冷漠乃至失去生活乐趣,学习 生活等遇到挫折时,就心灰意冷,苦闷不安甚至消极态度等等。针对这些现象,平时我就开展...

教师个人德育工作总结

一个学期以来,我能按照自己制定的德育工作计划进行工作,注意自己的师德形象,重视对学生进行品德教育,现将情况总结如下 1 认真学习师德规范,结合学习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并以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十不准为标准,在家长中树立起良好的形象。2 根据学生的身心特点,把思想道德建设落实到实处,在学习中提升教师的道德标...

小学教师德育工作计划

3 让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起学习上的自信心,掀起比 学 赶 帮 超的新高 潮,建立 手拉手 一帮一,一对红 互教互学,使学生在原有的情况下成绩有所提高,学习兴趣更浓。让学生享受到成功的喜悦。4.培养好班干部,充分发挥班级干部的作用,给予他们锻炼的机会,培养工作的能力,支持他们开展各项...

教师个人德育工作计划

21世纪,是一个高度发展 高度竞争的时代,各种信息快速敏捷的占领着人们的生活空间,在这种情势之下,意志薄弱的人很容易就迷失自我,此时德育工作就显出他极大的重要性。如何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进行扎实有效的德育工作,特作计划如下 一 指导思想 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为核心,以基础文明行为的养成教育为抓手,不断...

教师个人德育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12 05 22 10 02 工作计划网。一 指导思想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确定了本学期德育教育理念 引领幸福,奠定快乐人生 坚持规范,养成良好习惯。德育活动目标 坚守规范,实现自我管理 级部 班级 个人 针对我校实际情况,创新性地开展德育工作,使学校德育工作与学生实际情况相结合,探索更...

德育工作总结

大洼中心校贾淑杰。德育工作是学校的首要工作,育人是教育的大计,为了更好的落实区教育局2011年德育工作计划,努力抓好德育工作,使德育工作真正发挥其首要作用,使我们的教育真正做到以人为本,以德为本,促进学生良好品德意识的培养和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使学生全面健康发展,现把近一年来的工作加以总结 一 主要...

2019德育工作总结

高中部德育工作总结。2013 2014学年度第一学期。本学年,高中部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德育为首,育人为本的办学方向,确立了 全面规划,整体推进,突出重点,讲求实效 的德育工作思路,围绕 五化 要求,拓宽了德育工作渠道,注重德育主题化 系统化,真正把德育放在首要位置。现将本阶段工作总结如下 ...

2019德育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2014 2015学年度上学期。德育工作总结。2014 2015学年度上学期。中学生正处在人生成长的关键时期,这期间对于一个人的世界观 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形成至关重要。我校围绕 基础厚实 主体发展 培育个性 追求卓越 的育人目标,以爱国主义 集体主义 社会主义教育为主线,以养成教育 法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