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下册信息技术教学计划

发布 2019-09-03 14:41:00 阅读 3496

一、学情分析:

八年级的学生对于信息技术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但由于学生的学习情况不一,中等生多有偏科现象,学困生在学习上懒惰、怕动手动脑,再加有相当的一部分学生在信息技术课上热衷于小游戏,只要教师看不到就会分神。

学困生差因分析:学困生的学习目的性不明确,上课小动作多,注意力不集中,不记笔记,课后不复习。对一定要求掌握的信息技术概念及操作要领不加强巩固,对信息技术开始有些兴趣,以后兴趣越来越淡。

二、教学目标

要求掌握excel、powerpoint的基础用法。 通过对计算机的演示操作,激发学生对信息技术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科学态度和科学的学习方法。 在本学期的教学中,要进一步落实具体措施,重视学困生的转化工作,面向全体学生,打好课堂教学主阵地,抓好中上生,促进学困生提高,使学生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逐步提高。

三、 教材分析

1、本学期教材的知识结构体系分析和技能训练要求。

2、教学重点、难点分析。

1. 本学期教材的知识结构体系分析和技能训练要求。

知识结构体系分析:本学期教学内容共二章,以excel电子**作为学习的重点,主要是:利用excel电子**软件计算、统计、分析、汇总数据;利用powerpoint制作、设置、**多**作品。

技能训练要求:通过学习excel电子**软件,会计算、统计、汇总、分析数据,制作图表,并会打印报表;利用多种**(文本、**、声音、**)合成制作简单的多**作品,设置幻灯片的放映方式。

2.本学期教材在学科教学中的地位和作用。

本学期所学知识是数据处理的基础知识,为以后深入学习计算机流行软件打下扎实的基础。excel是优秀的数据处理软件,学好它为以后踏上工作岗位带来办公自动化。powerpoint是简单、实用的多**制作软件,对于教学、广告、宣传都很有应用。

两章知识是当今计算机应用方面的热点知识,学生兴趣浓,是学习信息技术的关键,培养具有获取信息、传输信息、处理信息和应用信息的能力的学生,才能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信息社会才能具备终身学习能力、自学能力。

3.教学重点、难点分析。

重点:电子**中的数据计算、简单幻灯片的制作与**。

难点:电子**中的数据计算。

四、 改进教学的措施

本期主要采取课堂教师授课方式、学生自学方式和动手操作三种方式进行学习,适当进行一些小竞赛及课堂评价的方式进行教学。其中学生自学和动手是最主要的。

1、落实教学“五认真”的具体措施。

2、提优补差的内容、途径和方法。

3、教研工作目标和计划。

八年级信息技术下册教学计划

一转眼,又是一个新学期,作为信息技术教师,如何制定教学计划呢。下面是收集整理关于八年级信息技术教学计划的资料,希望大家喜欢。一 教材编排特点及重点训练内容 本册教材共九课和一个综合实践 电子贺卡 电子地图 上银行 电子商务 页制作 页美化 超级链接 站上传 站评点和综合实践。二 学情分析 本人担任八...

八年级下册信息技术教学计划

四 教学进度表 课时内容。第一周强调电脑室上课纪律 本学期课程计划。第二周 模块一 信息与信息技术基础。第三周 模块一 信息与信息技术基础 重点学生训练 第四周 模块四 计算机网络及其应用。第五周 模块四 计算机网络及其应用 重点学生训练 第六周 模块二 word文字处理软件的运用第七周 模块二 w...

八年级下册信息技术教学计划

2017 2018学年度下期。八年级 信息技术 下册教学工作计划。垂岗乡中心学校。陈学祥。2018年3月1日。八年级 信息技术 下册教学工作计划。垂岗乡中心学校陈学祥。一 指导思想。培养学生对信息技术的兴趣和意识,让学生了解和掌握信息技术及其应用对人们日常生活和科学技术的深刻影响 通过信息技术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