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养权变更协议

发布 2019-09-03 15:20:00 阅读 4335

甲方(女方。

乙方(男方。

甲乙双方于年月日,经方式离婚,被扶养人一直随甲方生活,抚养权归甲方,现经双方协商一致同意,变更被扶养人的抚养权,因此双方达如下协议:

一、被扶养人 ,男,出生年月: ,原由甲方抚养。经双方协商一致同意自年月日起抚养权归乙方。

二、乙方抚养被扶养人,甲方不承担抚养费,若甲方自愿给被扶养人购买相关生活用品等,系甲方的权利,乙方无权干涉。

三、乙方在抚养的过程中,所产生的被扶养人的教育费、医疗费、生活费由乙方自行负责,甲方自愿给付的,是甲方的权利,乙方不能以以上费用向甲方主张权利,也不得预设障碍阻扰甲方行使权利。

四、在不影响被扶养人正常生活、学习的情况下,甲方任何时间都有权探望孩子,乙方不得阻碍或预设障碍阻扰。否则甲方有权解除本协议,且被扶养人的抚养权自动回归甲方。

五、在暑假或寒假期间,甲方有权同孩子一起生活,乙方不得不得阻碍或预设障碍进行阻扰。

六、乙方抚养期间,甲方有权进行监督,如发现乙方或乙方家属有虐待或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行为,甲方有权解除本协议,且被扶养人的抚养权自动回归甲方。

七、违约责任:本协议签订后,若因任何一方违反本协议之规定,守约方有权解除合同,并要求违约方支付违约金万元,同时,有权追偿因违约方的违约行为所造成的一切损失,具体包括但不限交通费、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等。

八、本协议若发生争议,可向甲方所在地的法院提起诉讼。

九、本协议未尽事宜,以有利于被扶养人的原则进行协商,互谅互让。

十、本协议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均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双方签字后生效。

甲方乙方:年月日。

抚养权变更协议书

甲方 孙xx,男,1981年4月21日出生,汉族,身份证号码是370214198104 xx,现住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 小区4号楼1单元402户。乙方 牛xx,女,1979年6月2日出生,汉族,身份证号码是3702121979060 xx,住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xx路 号2户。甲 乙双方在2011年11...

子女抚养协议书

立协议人 甲方 性别 男。出生年月 住址 身份证号 工作单位 乙方 性别 女。出生年月 住址 身份证号 工作单位 双方自愿分手,本着对孩子负责的态度,两人经协商同意,决定将孩子交由 抚养,并达成如下协议 1 孩子由乙方抚养,直至年满18周岁,负责其日常生活 健康和教育等方面的监护。18周岁以后,孩子...

非婚子女抚养协议书

非婚生子女抚养协议书。甲方性别民族。身份证住址。乙方性别民族。身份证住址。甲乙双方经充分协商,就双方非婚生子女的抚养权事宜自愿达成如下协议,双方愿意共同遵照执行此非婚生子女抚养协议 一 双方一致同意 非婚生 的抚养权和监督权归乙方 二 甲乙双方自愿选择以下方式支付子女的抚养费 生活费 医疗费和其他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