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倡议书

发布 2019-09-03 22:29:00 阅读 3302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长期来,人们认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资源,没有形成很好的节约用水意识和习惯,导致水资源浪费已成为司空见惯的现象。

2023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二届“世界水日”,当周是第二十七届“中国水周”,值此之际,为了保护水资源,提高水的利用率,争创节水型校园,树立良好的节水意识,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特向全校师生发出以下倡议:一、充分认识校园节约用水的重要性,水是不可再生的资源,用一点就少一点。

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无论在寝室、校园都要注意节约用水,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二、加强节约用水宣传,提高全校师生节水意识。大家树立正确的用水观念,从我做起,身体力行,在全校形成“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良好氛围。

三、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杜绝水长流的现象发生。发现水龙头、管道、马桶漏水要及时报修。

四、提倡大家使用脸盆洗脸、洗手,洗脸水用后可以洗脚,然后冲厕所。洗澡搓洗、打浴液时,及时关闭水流,杜绝长流水洗漱,做好日常节约用水、做到一水多用。五、用水龙头洗脸、洗手、刷牙时,请控制水龙头开关大小,并及时关水。

六、衣物要集中洗涤,应尽量减少洗衣的次数;小件、少量的衣物提倡手洗;洗涤剂要适量投放,过量投放将造成水的大量浪费。七、见到有浪费水资源现象,请及时制止。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到节约水资源的队伍中,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为创建节水型校园尽自己的一份责任!

大战场中学团委2023年3月21日。

节约用水倡议书节约用水倡议书

节约用水倡议书 节约用水倡议书50字。市民朋友们 水是生命之源 生产之要 生态之基,是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保障,也是城市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必要基础。水作为与粮食 能源同等重要的三大战略资源之一,在经济 社会发展和国家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随着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水资源和水环境形势日趋严峻,...

节约用水倡议书节约用水倡议书

节约用水倡议书 节约用水倡议书。尊敬的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有了水,我们的星球才有了蔚蓝 有了水,世界才有了盎然的生机。水,是生命的源泉,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基本物质条件。我国是一个水资源短缺的国家,在600多座城市中,约有一半缺水,而且近年来有愈演愈烈之势,每年因缺水造成的经济损失达100多...

节约用水倡议书倡议书

节约用水倡议书 倡议书。哎哟,我的头湿了,下雨了吗?地上全湿了,我抬头一看,在往地下看看,我不由得大吃一惊 这只是一台空调正往下滴水,竟然低了一大滩水。妈妈在家里洗衣服,我让妈妈把水等垭,洗完后,我想把水拿去淋花,谁知道妈妈用家里的桶装了好几桶,我怎么扛也扛不起。爸爸洗一个小得不能再小的葡萄竟然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