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家庭”倡议书

发布 2019-09-03 22:33:20 阅读 8618

附件1地区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属: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是党员干部作风的具体体现,大量典型案例告诉我们,腐败不仅危害党和国家的利益,而且毁灭家庭的稳定和幸福,家庭是拒腐防变的一道重要防线,是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为推进“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的稳步实施,地区妇联特向全地区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属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遵章守纪的家庭。要守纪律讲规矩,特别是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执行党的八项规定、自治区十条规定、地委“十二条规定”精神,自觉抵御**,不为金钱所动,不为物欲所惑,不为美色所迷,不参加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各种宴请、娱乐和外出旅游活动。家庭成员要常吹家庭“廉政风”,多念家庭“廉政经”,常算家庭“廉政帐”,时刻提醒和督促家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

二、做勤俭文明的家庭。各家庭要开展读书思廉和美德养廉活动,推动廉政文化进入家庭。家庭成员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戒非分之想,弘扬艰苦奋斗、勤以养德、俭以助廉的优良传统,在家庭生活中不慕奢华,厉行节约,摒弃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陋习,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和高尚的生活情趣,建设积极、乐观、向上的家庭文化。

三、做勤政廉洁的家庭。树立“家庭助廉”的意识,倡导“知荣明廉”的社会风尚,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积极争做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的“廉洁家庭”。

要在家庭成员中大力倡导廉洁之风,弘扬浩然正气,堂堂正正做人,公道正派做事,清清白白做“官”要坚持原则,慎待亲情,管好子女,坚决做到不利用领导干部职权和影响搞特殊化、谋取不正当利益,自觉抵制拜金主义和特权思想的侵蚀,用实际行动把好家门,拒绝腐败。

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请保持廉洁、远离腐败!让我们共同努力,将我们的家庭建设成为反腐倡廉的坚固堡垒,成为廉洁、平安、温馨的港湾,为建设和谐哈密、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附件2:廉洁家庭”承诺书。

为切实发挥亲情监督预防作用,从源头上构筑一道预防和抵制腐败的家庭防线,作为一名家庭成员,我承诺在今后的生活中做到以下几点:

1、自觉做家庭助廉的支持者和参与者;

员工廉洁倡议书

廉洁倡议书。全体员工 为积极响应集团公司 廉洁从业 的教育活动,进一步规范廉洁从业行为,不断提高职业道德素养,树立员工的良好形象,我们谨向项目全体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 正确履行职责,不滥用职权,不授意 指使或强令他人从事违法 违规活动。二 维护正常经营秩序,不利用工作之便谋求个人私利。三 反对商业贿...

国庆中秋双节倡议书 廉洁过节倡议书

国庆中秋双节倡议书 廉洁过节倡议书。国庆中秋双节倡议书 廉洁过节倡书。20xx年国庆节 中秋节将至,市纪委监察局派驻第五纪检组监察室向驻在部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就廉洁过节发出倡议 一 带头落实 八项规定精神,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模范执行各项规定和要求。严禁违反规定...

倡议书 倡议书

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尊敬的xx市市民 近年来xx市市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目标,切实加大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力度,创建文明城市取得扎实进展。文明创建是市委 市 加快和谐xx市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是一件造福市民 惠及千家万户的好事。作为xx市市的市民,我们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应该是城市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