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明礼仪倡议书 梁佳蓥

发布 2019-09-03 22:20:20 阅读 3243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伴着温和的春风,明媚的阳光和恩师们谆谆的教诲,我们成长在可爱的校园里。我们是祖国如花的未来,培养我们理解、宽容、谦让、诚实的待人态度和庄重大方、热情友好、礼貌待人的文明行为举止,是我们人生课堂中重要的一课。

为了提高我们的文明涵养,为了响应学校的号召,我代表五年二班班委会向全体同学提出如下倡议:

一、明德修身,博学践行。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勇于同各种有违道德规范的不文明行为做斗争,增强自己行为举止的自觉性和意志力,创建文明校园,使自己真正成为一个和谐发展的人。

二、反省克己,积善慎独。要注重个人品德修养,尊敬师长,关爱同学。做到交往得体,明礼诚信,谦虚谨慎,团结友善,仪表端庄,语言文明,遵守秩序,乐学奉献,把自己修养成真正的文明人。

三、爱校如家,节俭自律。在校园里,我们是文明的学生;在家庭中,我们是文明的孩子;在社会上,我们就是文明的使者、遵守社会公德的模范小公民。

四、努力学习,发奋成才。我们要珍惜初中和高中学习生活的分分秒秒,克服懒惰散漫的生活作风。正确认识网络,科学使用网络,避免沉溺于网络,杜绝通宵上网、逃课上网等不良习惯,回避网络游戏,把青春的时光用于学习,用于提高自身素质,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彻底转变学风,做一份贡献,尽一份责任。

那么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应做到如下几点:

1、讲究个人卫生,衣着整洁,打扮得体,不染发,不留长发,不佩戴饰物,不穿拖鞋进学校;

2、讲礼仪,文明待人;遇到师长主动问好,坚决不说脏话;

3、遵守纪律,上课专心听讲,举手发言,不睡堂,规范完成作业;

4、举止文明高雅,站、坐、行姿势规范;

5、讲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

6、讲究社会公德,尊老爱幼,保护公物,不吸烟,不喝酒,不赌博,不打架斗殴,做一个好学生。

最后,我们通过参与学习礼仪、践行礼仪、展示礼仪和宣传礼仪等实践活动,要与学校的宣传教育活动和文明礼仪知识普及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高自身的文明礼仪素质,提升我们的文明形象,构建和谐、团结、奋进的校园文化。同学们,让我们携手共进,使杜家中心学校文明礼仪之花开得更娇艳吧!

小学文明礼仪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2014年是福州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的总评之年 决胜之年,作为一名在校的小学生,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为建设文明城市出一份力,为美丽的福州增一份彩。我国自古以来就是 礼仪之邦 讲文明 重礼貌是我们中华民族世代相传的传统美德。作为小学生的我们应该认真学习 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树立现代文明意识,...

关于开展“文明礼仪”活动倡议书

关于开展 文明礼仪月 活动倡议书。亲爱的同学们 人无礼而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为了使 行为规范养成教育 在全体同学中深入开展,让大家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提高校园文化建设,共同构建和谐校园。我校将从这个星期开始开展为期一个月的 文明礼仪月 活动。借此机会,我想问同学们几个问题 今天,爸...

小学生文明礼仪演讲稿 文明礼仪在校园

各位老师 同学们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 文明礼仪在校园。礼仪是无处不在的,它可以体现出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它可以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它的作用太多太多了。如果没有了文明,就没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线,那么,纵然我们拥有了高深的科学文化和知识,对人对己对社会,又有什么用呢?所以,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