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文明礼仪”活动倡议书

发布 2019-09-17 03:54:00 阅读 8604

关于开展“文明礼仪月”活动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人无礼而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为了使“行为规范养成教育”在全体同学中深入开展,让大家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提高校园文化建设,共同构建和谐校园。我校将从这个星期开始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文明礼仪月”活动。

借此机会,我想问同学们几个问题:今天,爸爸妈妈送你到学校后你有没有跟他们说“爸爸妈妈再见”呢?今天,你见到老师的时候是不是主动问“老师好”了呢?

进老师办公室的时候,你是不是喊“报告”了呢?课间,你在校园里是不是横冲直撞乱跑说脏话了呢?集合的路队,是不是做到“快、齐、静”了呢?

从我观察的角度出发,我想肯定有的同学回答是否定的。其实,这一些细节都能反映出你是不是一个“文明礼貌”的人。

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学做讲文明的人,学做有礼貌的人,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德智双全、明理诚信、明荣知耻的好少年,是我们每一位少先队员成长的目标。

所以在这里,我以六(1)班一名少先队的名义呼吁:行动起来吧,少先队员们!争做一个讲文明、懂礼仪的好学生。

遇到师长、来宾,主动敬礼问好;上下楼梯,人多拥挤,注意谦让,靠右行走,保障畅通;讲究卫生,不乱扔果皮,见到垃圾随时捡;爱护公共财物,不乱写乱划,不说脏话,不给同学取绰号让我们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相互监督,共同进步!

活动月中,学校大队部也将对同学们的“文明礼仪”进行检查和监督。也许,你是一个成绩突出的好学生;也许,你是一个多才多艺的特长生;但如果你不讲文明、不讲礼貌,那么我想,你就不是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所以,希望每一位同学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细节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让三小成为文明之花遍地盛开的花园,成为环境优雅的学习乐园。

最后,让我用一句响亮的口号来号召大家“讲文明,知礼仪,创造学习新天地”!

谢谢大家。

小学文明礼仪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2014年是福州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的总评之年 决胜之年,作为一名在校的小学生,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为建设文明城市出一份力,为美丽的福州增一份彩。我国自古以来就是 礼仪之邦 讲文明 重礼貌是我们中华民族世代相传的传统美德。作为小学生的我们应该认真学习 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树立现代文明意识,...

校园文明礼仪倡议书 梁佳蓥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伴着温和的春风,明媚的阳光和恩师们谆谆的教诲,我们成长在可爱的校园里。我们是祖国如花的未来,培养我们理解 宽容 谦让 诚实的待人态度和庄重大方 热情友好 礼貌待人的文明行为举止,是我们人生课堂中重要的一课。为了提高我们的文明涵养,为了响应学校的号召,我代表五年二班班...

文明礼仪活动计划方案文明礼仪深化教育活动计划

2组织学生从文明在我口中文明在我手中文明在我脚下文明在中我心中等四方面入手,每天做几件文明的事,每天写文明日记。2 多渠道 多手段 多方位地开展文明礼仪教育活动,如讲身边的礼仪小故事 文明礼仪词语竞赛,文明礼仪手抄报比赛。3 手拉手活动。a 选择自己身边的家人 亲戚 朋友 同学为对象,进行调查 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