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基本礼仪

发布 2019-09-17 04:02:40 阅读 7202

1.参加升旗仪式要求穿校服,衣着整洁,戴好红领巾,校徽胸卡。脱帽,面向旗杆方向立正站好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不得交谈、走动或做其他动作。唱国歌时神态庄严,歌词正确,声音响。

2.参加集会,听讲要头正颈直,抬头,挺胸。3.在楼道、教室行走时,慢步轻声。

4.使用好礼貌用语:请、您、您好、谢谢、对不起、没关系、再见等,也可以用英语交流。

5.使用好体态语言;微笑、鞠躬、握手、招手、鼓掌、右行礼让,回答问题起立等。

微笑:是对他人表示友好的表情,不露牙齿,嘴角微上。鞠躬:

是下级对上级、晚辈对长辈、个人对群体的礼节。行鞠躬礼时,脱帽、立正、双眼注视对方、面带微笑,然后身体上部向前倾斜自然弯下15-30度左右,低头眼向下看。有时为深表谢意,上体前倾斜可再深些。

握手:起身站立,用右手握,双目注视对方,面带微笑,不必用力,握一下即可。多人同时握手不要交错,待别人握后,再伸手依次相握。

招手:公共场合远距离遇到相识的人或送别离去的客人,举手打招呼并点头致意,招手时手臂微屈,手掌伸开摆动。

右行礼让;在校园,上下楼梯,楼道或街道上行走时,靠右侧行进。遇到师长、客、老、幼、妇、残、军人进出房门时,主动开门侧立,让他们先行。

基本礼仪站姿

站姿。1.男士 女士标准站姿。双脚八字步,两手放在身体两侧,手的中指贴于裤缝。这种站姿适用于升旗仪式等庄重严肃的场合。2.女士前腹式站姿。双脚八字步或丁字步,双手虎口相交叠放于脐下三指处,手指伸直但不要外翘。上身正直 头正目平 腰直肩平 双臂自然下垂 挺胸收腹 两腿站直 肌肉略有收缩感 微收下颌,面...

基本商务礼仪

一 宴会礼仪 1 宴会基本规则 自由交谈,边食边谈。参加者可坐可立,但不要在一个地方呆太久,要主动结识对方。2 用餐的注意细节 宴会开始时,有演讲者发言,此时应停止谈话,不可吃东西,注意倾听。取食物时,选择一些一口能吃下去的食物,尽量不选大虾,牛排等需要切割或用手帮忙的食物。冷食 热菜要分开放入盘中...

日常基本礼仪常识大全

基本礼仪常识 行为篇。1 站姿 要有稳定感。最容易表现体态特征的是人处于站立时的姿势。社交场合中的站姿,要求做到 站有站相 注意站姿的优美和典雅。女性应是亭亭玉立,文静优雅 男性应是刚劲挺拔,稳健大方。正确的站立姿势应是 端正 庄重,具有稳定性。站立时的人,从正面看去,应以鼻为点与地面作垂直状,人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