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明行为倡议书

发布 2019-09-17 06:34:20 阅读 5444

亲爱的同学们:

我们的校园,草地茵茵,环境优美,歌声萦绕,书声琅琅,充满着生气和希望,但是一些不文明行为正污浊着我们美丽的校园,污染着我们纯洁的心灵,中华民族自古素有“礼仪之邦”美誉。文明是素质的前提,没有了文明,素质就不能保证。构建文明的校园环境需要我们每一位同学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引领文明风气。

校园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爱护校园是我们每个学生的责任,为了使我们能够更好地学习、生活,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1、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和成才目标,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一个有理想、有作为、与时俱进的现代社会需要的人才。

2、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3、举止文明,言行得当,情趣健康,思想高雅。(使用文明礼貌用语,尊重他人;文明上网,净化网络。自觉抵制网络低俗风气,净化网络环境,避免沉溺于网络。

杜绝逃课上网、通宵上网等不良习惯拒绝痴迷网络)

4、文明卫生,科学消费。养成保护环境、爱护校园的自觉行为,自觉打扫清洁区和教室卫生,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不损坏花草树木,讲究个人卫生,仪表整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杜绝“课桌文化”;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抽烟、不喝酒,讲究科学饮食。

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不虚荣、不攀比,做生活中的强者。

5、节约水电。用完水后拧紧水龙头,杜绝“长流水”;按学校规定时间开、熄灯,杜绝“长明灯”。

6、注重个人品德修养,文明举止,仪表端庄,言行得体。男生不留长发,不烫发;女生不穿奇装异服。

7、男女同学,自尊自爱,交往得当,举止文明。

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良好、文明的行为习惯,树立高中学府文明勤奋形象,培育学子个个“绅士淑女”风度。

同学们,让我们用文明谱写青春之歌,让青春与文明同行。

文明行为倡议书

文明创建倡议书。亲爱的同学们 为增强文明意识,创建优良校风,为武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献力,学院将继续开展 五个文明 养成教育活动,与大家共建文明 整洁 舒适 和谐的校园环境。在此,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倡议 一 举止文明。男女同学交往得当,自尊自重,不在公共场合有过分亲密的举动。自觉爱护公物,不乱丢垃圾,不...

文明校园倡议书样本

为了使学生自身能够更好地学习 生活,为了学生自己拥有优美和 谐 秩序井然的文明校园环境,学生作文学校的主人,应该积极参与到文明校园倡议书样本的活动和倡议当中,为建设美好的文明校园而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作者为你整理了一些文明校园倡议书样本,希望你喜欢。文明校园倡议书样本篇一。亲爱的同学们 中国是个历史...

倡议书 “文明旅游”倡议书

文明旅游 倡议书。豫园地区作为上海的著名旅游胜地,景点及文物古迹甚多,为了营造豫园地区文明 和谐的旅游环境,提升公民的旅游素质,迎接 年精彩的上海世博会,让世界各地的朋友更切身感受上海豫园的文明与美丽,我们向全市旅游企业及员工发出倡议 1 维护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和口香糖,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禁烟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