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旧利废管理办法

发布 2019-09-17 06:43:00 阅读 7151

动力车间修旧利废管理办法。

一、目的意义。

为保证热电厂发电机组安全运行和检修质量的前提下,降低生产成本,减少浪费,厉行节约,提高资金利用率,动力车间制定本管理办法。

二、适用范围。

一)热电厂动力车间。

二)本单位或本职工作以外的设备、备品配件的修复。

三)原计划要更换的新设备,经请示相关领导同意而用修复后的备品替代的。

三、具体内容。

一)修旧利废管理。

1、动力车间成立修旧利废领导小组。

组长:副组长:

成员: 主要职责和权限:

负责对各班组上报的修旧利废项目申请、修旧利废项目评价进行最终审定。有权对不合理的修旧利废项目,设备、备品配件价值,设备、备品配件残值进行修改认定,并最终确定奖励额度和方法。

2、动力车间修旧利废工作组。

第一小组。组长:

成员: 第二小组。

组长: 成员:

第三小组。组长:

成员: 第四小组。

组长: 成员:

主要职责和权限:

负责对本班组的修旧利废项目申请进行界定及设备、备品修前残值的评估和修复后验收及增值部份进行评估,以此作为奖励的依据,并认真填写本班组意见,为领导小组决策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持。

3、动力车间修旧利废日常事务工作由生技组负责管理,负责对修旧利废项目申请表进行统一编号存档。

二)实施办法。

1、凡各班组认为不属本单位正常职责范围内应修复的设备、备品配件,及时向动力车间以书面形式填报《班组修旧利废申请表》(附表2)申请修旧利废奖励。

2、动力车间修旧利废工作组及时对申请项目进行界定,并将界定结果通知申报班组。

3、确属非正常工作职责范围内,则由动力车间工作组对申请修复的设备、备品配件进行残值评估。

4、修复后的设备、备品配件经修复班组或个人向动力车间工作组提出验收申请,若验收合格,再对其进行恢复价值的评估。

三)开展征集合理化建议活动,鼓励职工集思广益、广提修旧利废方面合理化建议,填报《动力车间修旧利废合理化建议》(附表3)对于采纳后的合理化建议给予相应奖励。

四)奖励金额的确定及考核。

1、动力车间根据修旧利废情况向主管科室申请奖励,奖励标准如下:

奖励计算公式:

奖励=节约值×系数=(修后价值-修前价值-修理成本)×系数

修后价值=物资原值×80%

修前价值=物资原值×50%

修理成本=修理中发生的材料费用。

系数=节约1000元(不含1000元)以内按30%奖励;

节约1000元(含1000元)至5000元(不含5000元)按20%奖励;

节约5000元(含5000元)至10000元(不含10000元)按10%奖励;

节约10000元(含10000元)以上按8%奖励。

2、经验收合格后填报《动力车间修旧利废申请表》(附表1),6个月后如未出现质量问题,由修旧利废领导小组提报热电厂,申请相应奖励金额的用于奖励参与修复的班组和人员,在6个月质保期内出现质量问题的,不再发放修旧利废奖励资金。

3、对于职工提出的修旧利废方面合理化建议进行评估;如可行实施后,根据奖励额度给予奖励,并在年终总结时给予表彰。

4、年终进行修旧利废工作总结,向热电厂申请专项资金,对修旧利废工作优秀班组及职工进行表彰、奖励。

四)考核办法。

修复后的设备、备品配件质保期为设备运行后6个月,在质保期内出现质量问题,免发修旧利废奖励资金。

附件1 动力车间修旧利废申请表(评估表)

附件2 班组修旧利废申请表。

附件3 动力车间修旧利废合理化建议(职工)

附件4 动力车间修旧利废项目档案。

附件1 动力车间修旧利废申请表(评估表)

动力车间负责人申请班组: 申请日期:

填报人: 填报日期:

附件2 班组修旧利废申请表。

班组负责人填报人填报日期:

附件3 动力车间修旧利废合理化建议(职工)

附件4动力车间修旧利废项目档案。

修旧利废考核管理办法

长期以来煤矿企业由于其工作条件和环境的特殊性,形成了管理体制的粗放型管理模式。随着煤炭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公司在矿井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以实现公司利润最大化为目的,优化内部管理,控制物资消耗 减少物资投入 降低生产成本为主题,将物资 复用和修旧利废工作深度挖潜,鼓励生产区队及地面车间,对井下生产头面 ...

XX公司修旧利废管理办法

1范围。本办法规定了xx公司修旧利废管理的范围 职责 管理内容与要求。本办法适用于xx公司修旧利废管理。2术语。修旧利废指针对废旧设备 零部件采用本单位自修或外委维修,使其性能达到或接近相同产品的技术指标,或从废设备中拆卸有效零件用于其他场合。3职责。3.1生产运营部为本标准的归口管理部门,负责本办...

电器配件修旧利废管理办法

一。电器配件的修旧利废工作须以保证客车电气安全为基础,修复后的配件各项电器性能指标需符合铁标相关规定,并满足各级检修规程相关规定。二。需更换的二极管 三极管 电容 ic芯片 可编程控制器 逻辑控制单元等元器件,须选用原设计等级与生产厂家的同类产品,不得擅自更改型号及规格等级。三。贴片焊接后须用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