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管理办法

发布 2019-08-09 16:15:00 阅读 6947

为加强对员工食堂的监督和管理,进一步降低成本,提高饭菜质量,搞好食堂卫生,提升服务水平,特采取以下管理办法:

一、办食堂方针。

公司员工食堂开办方针:“面向员工,服务至上,显现福利,聚合人心”。

二、实行民主管理。

员工食堂贯彻集体事情,民主参与管理的原则,食堂由办公室牵头,指定或大家推选三位食堂就餐员工代表,组成食堂民主管理小组(员工代表一定时间可以轮换),倾听广大员工对办好食堂的意见和建议,参与食堂日常的采购验收、成本核算等各项管理,对食堂实行民主监督和管理。

三、食堂经费管理:

1、食堂的经费、账务由公司财务部代管。食堂按公司所拟定员工个人缴纳和公司补助伙食标准,进行严格核算,实行个人扣款和公司补助拨付双到位,做到:核死基数,争取平衡,超支不补。

2、食堂实行定餐定标制。凡是自愿在食堂就餐的本公司员工,无论每天用餐几顿,每月均由财务部直接从工资中扣除180元,转计入至食堂帐务,公司每月再补助每位就餐员工180元,即:员工按每月360元标准用餐,员工入伙当月不餐不退。

3、公司外来客人就餐,按实际消耗,做好记录,由公司予以实报。

四、食堂厨师定员。

1、食堂按国家定额,每位厨师在上下水齐全,各项厨具齐备的情况下,每日三餐大锅菜,就餐人员定额为25人。目前根据我公司就餐人员计算,正常情况下,厨师应在国家定额一人之内。

2、食堂在做较复杂的饭菜,或来客人,工作量加大的情况下,可发动办公室工作有空余时间人员,义务帮助配菜、制作。

五、食堂采购管理。

采购原则上由食堂厨师负责。用餐人员较多,超过国家厨师定额人员(25人),工作紧张时,可由他人协助采购。经费直接从财务预支,采购的物品须由参与民主管理的员工进行验收,复核并进行登记签字后,方可计入食堂成本。

六、食堂用餐方式。

1、食堂实行食谱制。每周事先公布一周食谱,只要市场**没有变化,原则上按每餐2-3菜制定食谱,荤素搭配,绿叶菜和根茎菜均有的原则,菜品要实行小锅炒制。主食也要尽可能地变换花样,改变目前单调的馒头一贯制的做法。

2、公司员工就餐,实行月包伙,免票分餐制,在公司规定开饭时段,员工使用个人盛饭器具,菜按人份分配,主食可以随量,但不得浪费。

七、实时监控、帐务公开。

1、加强日常成本核算。每半月由厨师和参与民主管理小组的成员进行一次核算,根据核算情况,适时地对伙食标准进行调整。

2、食堂账务实行公开。民主管理小组,每月初定期以张榜的形式,向员工公布上月食堂经费支付情况,以便广大就餐者监督和了解。

八、建立激励机制。

为调动和激励厨师的工作积极性,食堂工作要引入激励机制,做到奖勤罚懒,奖优罚劣。将厨师的工资分为,基本工资和绩效工资两部分,基本工资每月不变,绩效工资由其工作表现而定。公司广大就餐员工每月底,对厨师的工作表现(菜肴品味、主食花样、服务态度、开饭时间、厨房卫生、来客接待)各项指标进行综合打分后,依据就餐员工平均赋分,由民主管理小组成员会同办公室,进行综合测算出平均分数,报财务计发绩效工资。

附:1、厨师绩效考核表。

2、每周食堂食谱。

员工食堂管理办法

第一章总则。第一条为加强公司食堂管理,特制定本制度。第二条本制度适用于xx公司所属所有员工。第三条本制度由总则 食堂管理 工作餐管理 附则四章组成。第二章食堂管理。第四条食堂经营与管理由行政人力部负责 1 提供卫生 营养 健康 经济 品种多样的工作餐 2 星期一列出当周菜谱。做到有计划,让员工有选择...

大学食堂管理办法

为加强学校食堂管理的规范化 制度化,维护学院的稳定和发展,更好地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餐饮服务和确保学校师生的健康。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 和教育部 卫生部 学校食堂与学校集体用餐卫生管理办法 的有关规定,结合学校食堂的实际,制定本办法。第一章总则。第一条学校食堂主要是为全校师生提供餐饮服务,具...

食堂考核管理办法

一 目的。为了明确食堂职责范围,规范食堂日常管理事项,维护公司员工用餐环境,保证食堂经营状况良好,保证员工用餐福利合理实现,加强对食堂的监督检查,提高服务质量,为进一步加强食堂餐饮工作的管理,保证饮食安全,以实现双方合作互助,互利共赢,特制定本制度。二 考核管理范围。考核管理范围包括但不限于 伙食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