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文明古国,礼仪之邦有感

发布 2019-09-17 06:51:40 阅读 5713

《读《文明古国,礼仪之邦》有感》

虽然自己在其他学习资料中也了解过不少的中华文明起源的史料和故事,但在这篇文章中,我又重温了更多的知识。中国是世界文明的发源地之一,中华文明有超过5000多年的历史,大量的考古资料证实,距今几百万年前,我国境内就有古人类在生活。黄河、长江哺育了华夏文明,勤劳勇敢的华夏民族创造了灿烂而又独特的文化。

此外,我还知道了仰韶文化、河姆渡文化、青铜文化,还有最早的文字。以及都江堰、长城、北京故宫这些富有民族文化的古建筑。还了解了中国古代的书法及绘画艺术历史。

更了解了“三皇五帝”的传奇和诸子百家的那个“争鸣”的时代。读到这些内容,不禁为我们有这样一个繁荣、悠久的祖先文明而感到骄傲,也为我能生长的这样一个文明下的国度而自豪。

”我在想:我们既然有这样一个辉煌的历史,作为炎黄子孙,我们该怎样去继承和发扬我们的使命?在更多的书籍资料中我知道了中国更多的发展历史,我们有过领先世界的文明,但我们也曾一度衰落过,在历史长河中,我们从泱泱大国到晚清的腐败没落,我想谁也不会忘记那段屈辱遗憾的回忆。

读了这篇文章我似乎有所感悟,正因为我们是礼仪之邦,2023年的历史孕育了我们谦逊、忍让的品格,这就像是我们同学中有的同学爱闹矛盾,但我们如果以礼相待,坦诚互助,大家都会成为最好的朋友。我想中国的“以礼服人”的文化定会感动全世界。

我们的国家有着文明的历史,虽然我们在发展中经历了一些挫折和弯路,但我相信我们中华民族定会重现文明古国那样的繁荣、富强、辉煌!因为“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

小学五年级读后感 文明古国 读《文明美德伴我成长》有感

中国是文明古国,是世界文明的发源地之一。中国最讲究的就是文明美德。读了这本书,我深有感处。这本书中我记忆犹新的一课,也就是的十四课了。读到两位国家总理的勤俭精神。我自愧不如。温爷爷的一件羽绒服可以穿10年,而我的衣服多的数不过来,一件又一件,如果觉得不好看,穿都没穿,就扔掉了 胡爷爷清淡的午餐,让我...

年五年级品德与生活下册世界上的文明古国教案首师大版

2019 2020年五年级品德与生活下册世界上的文明古国教案首师。大版。教学目标 1 知道世界上的四大文明古国以及地理位置,知道文明的出现与地理环境的关系,知道世界文明古国的文化特色及具有代表性的文化遗产。初步了解地球上的五带。2 分析 人类文明的产生与地理环境的关系,分析研究历史文化遗产对历史的发...

主题班会教案之文明与礼仪主题班会

目的 学习文明与礼仪知识,注重我们身边的文明与礼仪。2 排练小品 3 拍摄短片。参与人员 主持人 第一组负责人 第二组负责人 第三组负责人 小品演员 等。摄像 班会内容 第一部分 着装穿戴。通过主持人之间的提问,让同学们了解现在,西装已经不是男性的代名词。如今,很多行业也要求女性上班时要穿着西装。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