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公司修旧利废管理办法

发布 2019-09-17 06:38:40 阅读 7512

1范围。

本办法规定了xx公司修旧利废管理的范围、职责、管理内容与要求。

本办法适用于xx公司修旧利废管理。

2术语。修旧利废指针对废旧设备、零部件采用本单位自修或外委维修,使其性能达到或接近相同产品的技术指标,或从废设备中拆卸有效零件用于其他场合。

3职责。3.1生产运营部为本标准的归口管理部门,负责本办法的制(修)订及执**况的检查与考核。

3.2维修车间及各车间为修旧利废的实施部门。

4管理内容与要求。

4.1修旧利废范围。

4.1.1在基建、检修、改造施工以及设备零购中拆除下来的准备再利用的,但需要进行一定程度的维修(相当于中修以上)的动静设备、管线、阀门(各类通用阀门、特种阀门等)、仪表(dcs、各类仪表元器件、控制柜、调节阀、热偶等)、电气(ups、各类电气元器件、配电柜等)、金属构件等。

4.1.2机械、电气、仪表、仪器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因损坏而更换下来的配件、部件及成套设备等。

4.1. 3使用过程中损坏的机械、电气、仪器类成套专用机具等。

4.2修旧利废的经济界限。

4.2.1原则上,废旧器材的一次性修理费用(含奖励费用)不得超过器材原值的50%。

4.2.2在一定期限内无法更新,而生产仍需继续使用的器材,一次性修理费用(含奖励费用)可突破器材原值的50%。

特别要做好国产配件还不能完全代替的进口配件和大型事故件的修旧利废工作。

4.3修旧利废的工作程序。

4.3.1凡需修旧利废的器材,各修理单位先填写“修旧利废申请表”(注明申报单位,申报原因、器材规格型号、器材原值、数量及用途),并上报生产运营部 ,生产运营部接到报告后组织相关专业人员进行联合鉴定。

4.3.2各车间建立修旧利废器材的使用与保管台账并报生产运营部备案,对投用的器材跟踪记录运**况,对暂时不用的器材妥善保管。

4.3.3各车间在每季度末之前向生产运营部上报季度修旧利废完工报表(注明承修单位、使用单位、器材规格型号、器材原值、数量、验收以及使用报告、修理费用、备注中注明投用时间),生产运营部、财务部和纪委组织相关专业组和使用单位在接到完工报表15天内完成审核工作,并将审核结果上报主管领导审核。

修旧利废管理办法

动力车间修旧利废管理办法。一 目的意义。为保证热电厂发电机组安全运行和检修质量的前提下,降低生产成本,减少浪费,厉行节约,提高资金利用率,动力车间制定本管理办法。二 适用范围。一 热电厂动力车间。二 本单位或本职工作以外的设备 备品配件的修复。三 原计划要更换的新设备,经请示相关领导同意而用修复后的...

修旧利废考核管理办法

长期以来煤矿企业由于其工作条件和环境的特殊性,形成了管理体制的粗放型管理模式。随着煤炭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公司在矿井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以实现公司利润最大化为目的,优化内部管理,控制物资消耗 减少物资投入 降低生产成本为主题,将物资 复用和修旧利废工作深度挖潜,鼓励生产区队及地面车间,对井下生产头面 ...

电器配件修旧利废管理办法

一。电器配件的修旧利废工作须以保证客车电气安全为基础,修复后的配件各项电器性能指标需符合铁标相关规定,并满足各级检修规程相关规定。二。需更换的二极管 三极管 电容 ic芯片 可编程控制器 逻辑控制单元等元器件,须选用原设计等级与生产厂家的同类产品,不得擅自更改型号及规格等级。三。贴片焊接后须用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