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班主任工作小结

发布 2019-09-17 06:17:00 阅读 2549

我在这一年中对班级管理与学生学习等各方面有几个小事例值得一提,也可以作为我一年班主任工作的小结。

一、对于某些人不要让他张扬,让他躲起来,让别人淡忘他

有这样的说法,一个还不算坏的人被周围公众说成坏人他真的会被越说越坏。反之,一个有劣迹的人他可能被周围善意的人群所感化,或感到没有市场,习惯于安静,变成一个安分的人。我班陆同学就是个例子。

本来可说是一个问题极大的学生,现在他已习惯于安分守己,至少不是原来预料的那样差。

二、抓住时机给以温暖

我班姜同学在初一第二学期时父亲生病,没心事学习,成绩下降,我知情后与他谈心与他站在一处分忧,当他父亲过后及时把他拉出忧伤,投入到新得生活中---在学习中享受成功,转移思想抛掉忧伤,这一年他是这样过来的,并且成绩优秀思想健康。

三、帮孩子与他家长说理

周同学本来成绩好,工作积极,但后来慢慢的变为沉闷,不喜欢说话,成绩波动大了起来。终于有一次爆发了―――一天他未来读书,第二天哭着说出了原因,他母亲长期不干家务,父亲外出,家务活都压在他身上.用他的话来说――每天下午第四节课他一直在想家里有什么活要做,到家还要与他母亲呕气.这就是他变化的原因.我选了个时间一个人跑到他家与他母亲长谈,帮他解决次问题.现在他又回到了从前.

四、抓学习要抓出学生的病根,让他明白,更要紧的是让他尝到甜头

石同学是"理科王",我班同学是这样称呼他的,但总成绩还是不够好.我跟他算了一笔帐,中考时除了理科外,还有三门课,其中英语他只有50几分,总分加起来还不会进高中,――我先让他急.我换一种算法,如参加保送考试,理科比重大合你胃口,你希望很大.从不能进高中到可以去重高的变化深深的打动了他.但是你有资格保送吗?关键是英语.他燃起了希望,我及时帮他解决英语问题.现在他已经是年级段12名了,上升了20多名.有了希望才有动力他的事例就说明了这一点.

班主任工作应该如细水长流,也应是老牛拉车,一步一个脚印,但及时发现学生的动态抓住有利时机,做做文章也是很有效的.

中学班主任述职报告

中学班主任 述。职。报。告。题目 一片冰心在玉壶。作者 王勇明。单位 盂县西烟中学。日期 2012.5.8 一片冰心在玉壶。2000年毕业至今,我已经在三尺讲台上挥洒了将近十二年,也认真探索了十二年。这几年下来,我可以说我爱这份工作,我更爱些这需要我帮助的孩子们。看到他们由衷地点头会意,我满足 感受...

班主任期中工作小结

五 6 杨业成。紧张的期中考试已经结束,回顾总结这次考试的工作得失,感受颇多。从开学到现在,我坚持抓好常规不放松,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管理能力,勇于探索班级管理的新模式。现将几点小结如下 一 教育学生尊敬师长,不打架,不骂人,不迟到,不吃零食,做一个讲文明讲礼貌的好学生。二 思想教育方面,着重诱导,做...

2月班主任工作小结

不知不觉间,二月份的两个星期就这么匆匆的过去了,回顾这段时间的工作总觉得除了忙碌还是忙碌。现对本月班主任工作,作简要小结。1 组织学生入学以及对学生进行收心教育,有序开展并顺利完成。还进行了安全教育工作,包括用电用水安全 及时关闭门窗等在校安全。2 安全检查,对教室和本班学生的4个寝室进行了突击安全...

班主任工作阶段性小结

期中考工作结束后,在前半个学期的工作基础上,不断反思前半个学期工作中的不足和可取之处。对原先制定的班规进行了详细的修改和补充,以家庭公约形式,打造温馨环境,来指导我班工作。经过半个学期的实践,班上的班风,学风取得了一定的进步。经总结和反思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 从生活习惯上严加约束,进行卫生改革...

中学班主任学期工作总结

一二一团第二中学班主任学期。工作总结。姓名 徐国文填表 2012 年 1 月 6 日。班级 初一 3 班人数 42 1 本学期学习德育教育管理业务理论知识 10 篇 次 2 本学期家访 23 人次,家校联系 76 人次,召开家长会 3 次,参加人数 118 人。3 本学期编写班会课教案 18 节,实...

中学班主任年度工作计划

一 指导思想继续以 xx 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xx大精神,从学校工作和学生思想实际出发,加强班主任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素质培训,抓好班级管理工作,提高学生道德素质,努力使班主任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二 加强班风建设1.安排班级活动根据学校德育工作安排,引导学生开展各项实践活动。活动要加强对...

高二班主任工作小结

高二文理分班,学习基础薄弱的以及行为规范不良的学生数较多 年级段三百名以后的达7人,受政教处 留校试读 处分的1人,严重警告 处分的1人,且男女生人数比例失调 男生比例大于其他平行班 新学期开始时,各任课老师均反映班级现状比较混乱,尤其是课堂上的注意力以及自修纪律明显比其他平行班差。所有的这一且,给...

北浦中学班主任助理职责

一 在政教处的领导下,负责本班安全防范具体工作的落实。主要任务是 及时发现并消除不安全隐患,制止违纪和违法行为。二 认真学习学校安全防范的各项规章制度,了解掌握其具体内容和要求。三 会同班委制定班级具体的安全防范措施。四 积极主动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五 认真维护班级课间活动的正常秩序,劝阻在楼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