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中成立校学生会实施方案

发布 2019-09-04 02:23:00 阅读 8950

汾阳市第二高级中学学生会成立。

实施方案。为不断提升我校学生管理工作的实力,为尽快步入名校行列提供助力和服务,在维护广大学生切身利益的同时,实现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增强学生管理与协调能力和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根据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的指示,于本学期拟组建汾阳市第二高级中学学生会,校学生会在工作中本着“以服务同学为本”的宗旨,不断丰富学生文化生活;并协助学校相关部门及时解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和社会接触中遇到的问题。

一、学生会性质。

学生会是学校学生的群众性组织,是沟通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桥梁,是培养学生干部的阵地,是协助学校组织全校学生进行各种活动的核心,是学校各领导部门团结、组织、教育学生的得力助手,直接受学校的领导,根据学校的计划安排开展工作。

二、学生会成立初期的基本工作

1、建立初步的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建立学生与学校交流沟通的平台,使各个部门和个人明确职责和权限。

2、狠抓内部管理,使学生会工作有序的进行,促使学生会每位干部树立好自身形象。

3、定期了解学生的基本情况,及时作好与学校的沟通工作。

4、与兄弟学校及时沟通,丰富管理学生的工作经验。

三、学生会工作目标。

1.在学生中树立起学生会的良好形象和威信。让每一位同学知道学生会是学生保障权益、履行义务、自我锻炼和自我充实的组织。

2.形成学生会协助学校管理学生的格局,发挥学生自主管理的优势,减轻学校管理上的负担,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起到沟通学校、老师与同学的桥梁作用。

3.成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主要牵头人。通过各类活动使同学们拥有健康愉快、充实的校园生活。

四、工作要求。

1、培养主人翁意识,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以维护学生权益为依托,坚持团结,拼搏,奉献,向上的工作精神。

2、从校园文化建设出发,全面提高广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开展一些能够拓展文化知识,创造学习氛围的活动,从而形成活跃、高雅且有创新的校园学习氛围。

3、通过各种丰富多彩,高质量的文艺活动和高雅,健康向上的社会活动,从中挖掘人才,培养人才,为广大同学搭建起展示自我的平台。

4、加强学生会的自身建设,开创学生会的良好局面。学生干部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进一步加强学生会内部的交流与沟通,最大限度地发挥各部的职能,从而更好地发挥学生组织的积极作用,更好地满足同学们的意愿和需求。

五、学生会干部任职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关心政治,思想进步,品质高尚,上进心强;

2、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办事公道,作风民主;

3、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成绩优良,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事事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

4、有一定的组织能力,责任心强,善于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有较强的全局观念和协作精神;

5、工作积极主动热情,勇于奉献,敢于大胆管理,一丝不苟、大公无私,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六、学生会干部任免制度。

1、学生会成员的产生是采用竞聘上岗的方法。凡是在校学生都有机会成为学生会中的成员,学生会成员由学生自己申请产生侯选人,再经过竞聘演讲及答辩环节,由学生会领导机构评选产生,最后由学校领导批准。

2、经竞选产生的学生会,可以调整内部机构设置和任免干部职务,但须报请学校领导审批;

3、学生会干部出现下列情况之一者,应免去干部职务。

(1)违反纪律或学校有关制度,造成不良影响者;

(2)工作中营私舞弊,弄虚作假;

(3)因能力所限,工作无明显起色;

(4)对自己要求不严,表率作用差;

(5)学期考试成绩出现明显后退现象;

(6)工作不认真负责,造成不良后果者;

(7)工作问题较多,学生反映较大的。

汾阳市第二高级中学。

2023年2月25日。

学生会工作细则。

1、主席的职责。

①.主持学生会的全面工作,组织制定本届工作计划,检查督促各部的工作。

②.定期召开学生会会议及各班班长会议,听取各方面的工作汇报,传达学校有关任务。

③.完成学校德育处交给的各项任务,向负责分管学生会工作的领导请示、汇报工作。

④.协调各部的工作,协调学生会组织的各项大型活动。

⑤.及时掌握各部长的工作和思想情况,并向主管领导汇报。

2、副主席的职责。

①.协助主席开展各项活动,根据学生会的决定,安排落实各项工作的开展。

②.主席不在时履行主席职责。

③.做好学生会会议记录和学生会大事备忘录。

④.及时提醒主席该完成的相关工作。

⑤.及时掌握学生会干事的思想和工作情况,及时向主席汇报。

⑥.分工主抓几个部的工作。

3.学习部的职责。

①.定期召开各班学习委员会议,了解各班学习情况,将各种意见、建议和要求,向有关部门或老师汇报。

②.根据了解到的情况,组织有关学习方法介绍或经验交流。

③.组织有关的知识竞赛、作文比赛、辩论赛等活动。

.及时掌握学生会及各班干部的学习成绩,给予表扬或采取有效措施给予帮助。

4.宣传部的职责。

①.协助办好学校的墙报,宣传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宣传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及时表扬好人好事。

②.围绕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进行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组织开展各班级墙报的检查、评比工作。

.通过校内外宣传媒介展示学校风采,负责学生会各种活动的宣传。

5.文艺部的职责。

. 组织、动员各班搞好艺术节活动指导各班排练丰富多彩的文娱节目,不断提高歌咏比赛、校园文艺汇演等传统文娱活动的质量。

②努力挖掘校内艺术人才,并进行指导培训,使其能够在运动会或艺术节中担当主要的协调工作(包括主持和礼仪等)。

6.体育部的职责。

①.定期召开各班体育委员会议,指导和促进各班体育工作的开展。

②.协助学校体育组开展各项体育活动及体育竞赛。

③.指导和督促学生做好课间操。

④.组织、支持各年级开展的体育竞赛。

7. 自律部的职责。

自律部本着以提高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素质,组织能够让广大学生提高自身素质的活动,让每一个同学都能够在活动中培养自律意识,让自律精神散布到学校的每一个角落。

汾阳市第二高级中学。

2023年2月25日。

化德二中消防安全实施方案

一 总体目标。贯彻 预防为主,防消结合 的消防工作原则,前移火灾预防关口,以提高学校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组织扑救初 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 四个能力 为核心内容。全面提升我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优化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有效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二 工作任务。一 全面落实学校及各单位消防...

二中西校2023年奖励性绩效工资实施方案

3 出勤津贴。迟到 早退 外出,每次扣0.5元 休病假每天扣10元 需提交病例证明 请事假每天扣20元。一学期请假累计超过2个月,扣除半年奖励性绩效工资 包括寒暑假 病事假教师扣除绩效工资部分,作为代课教师的代课补助,结余部分作为奖励性绩效工资统一使用。代课 每节八元。兼课每节5元,满课时200每月...

肥城二中消防进军训工作实施方案

肥城二中2018级 消防进军训 活动实施方案。为全面提高学生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根据 肥城市教育局 消防进军训 活动实施方案 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一 参加对象。高一年级全体新生。二 培训人员。军事 政治素质过硬的消防官兵和学校行政办相关人员。三 组织机构。为切实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