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草房子》有感

发布 2019-09-04 04:11:20 阅读 5985

读《草房子》有感。

沂南县第三实验小学。

五、一班王宇轩。

草房子》这本书今天我终于读完了,带给我的震撼却没有完全结束,相反,通过脑海中的无限遐想,印象越来越深。书中的主要人物都有着一些超出常人的美好品质。

故事分成很多片段,主要讲述了小学生桑桑的小学生涯,以及和他的朋友纸月、陆鹤、杜小康、蒋一轮、白雀和细马之间悲欢离合的精彩故事。故事中的情节比较简单,都是一些普普通通的生活小事,却令人深思不已。

在这本书里最使我感动的还是秦**奶,一幕幕动人的情景在我脑海里不时地浮现:秦**奶热爱土地,但为了油麻地小学有一批最好的课桌,能更好地发展,她最终放弃了那片土地。渐渐地,秦**奶爱上了那群可爱、活泼的孩子。

有一次,乔乔不幸落水了,她不顾自己虚弱的身体,毫不犹豫地跳下河去救人,结果自己病倒了,一躺就是半个多月。最后,秦**奶为了油麻地小学的一只南瓜,永远地离开了大家。是什么让她放弃了自己的土地?

是什么让她两次奋不顾身地跳入河中?这难道不是因为秦**奶爱着孩子吗?桑桑不幸得了重病,他的父亲不辞辛劳地带他去远方看病。

为了孩子,他急白了头发;为了孩子,他在短暂的时间里,踏破了鞋子。父亲的爱创造了奇迹,桑桑又能健康地去上学了。

掩卷沉思,不由得想到了我的邻居——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一个夏天,老爷爷从外边回来,看到楼梯上有个人鬼鬼祟祟的,便悄悄地跟踪他,后来,他发现这个陌生人用****打开了五楼东户的门,老爷爷马上跟上去,制止坏人作案,盗贼看到只是一位老人,毫不害怕,想趁机溜走,老爷爷偷偷地拨打了110,为了拖住盗贼,他死死地抱住盗贼的腿,身强力壮的盗贼青年对他拳打脚踢,老爷爷就是不松开手。警察在关键时刻及时赶到,抓住了盗贼。

老爷爷身体多处被打伤。老爷爷为了别人的财产与盗贼斗智斗勇的精神同样值得我学习。

我们在爱心中孕育生长,再把爱的芬芳撒播到四方;我门在爱心中纵情歌唱,再把爱的幸福带进每个人的心里,让爱的芬芳永远伴着我们。从今以后,我一定会学习秦**奶关爱别人,学习纸月尊敬长辈…..总之,这本书中的每个人身上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闪光点,我一定会努力的向它们靠近的,争做一个优秀的四好少年。

读草房子有感

永恒的美 读 草房子 有感作者 城北小学502班李一凡 美的力量绝不亚于思想的力量。一个再深刻的思想都可能变为常识,只有一个东西是永不衰老的,那就是美。曹文轩第一次听到曹文轩这个名字,是在一节课外书导读课上 第一个向我推荐 草房子 的人是钱老师 第一次阅读 草房子 这本书是今年的暑假。草房子 以男孩...

读草房子有感

所谓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人没有了诚信,活着还有什么用?可是很多人都在欺骗别人甚至有些孩子都丧失了诚信,可桑桑不会,他做人光明磊落,言而有信,完全是我们的榜样 楷模!桑桑,你真是个男子汉!虽然我是女生,但我仍然要向你学习,因为你善良 诚实 坚强的品质,是值得每一个人用一生去学习的!本书讲述了桑桑即将...

读草房子有感

精品文档word可编辑值得收藏。在一个叫油麻地的地方,有着许多间草房子。这里。有一个三面环水的油麻地小学。在这里,发生了许多故事,既美丽,又动人。油麻地的人,都住在草房子里,他们就朴实,又善良。这里,有不少孩子。他们性格各异,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很善良 很天真。正是这些孩子,把油麻地装点得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