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草房子有感

发布 2019-09-04 04:07:00 阅读 7045

永恒的美——读《草房子》有感作者:城北小学502班李一凡“美的力量绝不亚于思想的力量。一个再深刻的思想都可能变为常识,只有一个东西是永不衰老的,那就是美。

”—曹文轩第一次听到曹文轩这个名字,是在一节课外书导读课上;第一个向我推荐《草房子》的人是钱老师;第一次阅读《草房子》这本书是今年的暑假。《草房子》以男孩桑桑一到六年级的小学生活为主线,从中穿插着油麻地小学师生们的许多故事。桑桑是油麻地小学校长桑乔的儿子,他是一个调皮捣蛋的男孩,他的小学六年,虽然得过一种怪病,但他在那个充满甜、酸、苦、辣的集体中长大,他懂得了除知识外好多好多东西。

这一切,是他的启蒙,是他自己的小学时光。在这本书中,还有成绩十分优秀的纸闫,懂事早熟的杜小康,敢于面对生活挑战的细马,拥有。

舍己救人的高尚品质的秦**奶读这些人物的故事,我们便会不由自主的潸然泪下。如今的我们,生活在高楼大厦钢筋水泥之中,很少能真切感受“爱”这种东西。而此书以优美的散文笔调来讲述了这种看似毫不存在的东西,并用别样的方式诠释了爱。

以前,我也觉得爱是一种抽象的概念:但是现在,我读了《草房子》之后,()我已能从许多细微的地方发现爱、感知爱。感谢《草房子》,因为是它让爱又重新回到了我的身边。

就拿这次甬温列车特大事故来说吧:事发后,周围的群众自发组成了救援队并第一时间前往列车旁组织救援。在救援过程中,他们全然不顾自己,不喊苦也不喊累,只是一心想着救人!

也正是因为他们,许多人也才能挣脱死神的怀抱获得重生。在灾难发生后的第一时间,他们便成了与死神赛跑的人。最后,他们赢了。

这种大爱毫无疑问是世界上最美丽动人的。正如作者所说:也许,我们谁也无法走出自己的童年。

我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生活在充满阳光、鲜花和爱的美好世界。

读《草房子》有感

读 草房子 有感。沂南县第三实验小学。五 一班王宇轩。草房子 这本书今天我终于读完了,带给我的震撼却没有完全结束,相反,通过脑海中的无限遐想,印象越来越深。书中的主要人物都有着一些超出常人的美好品质。故事分成很多片段,主要讲述了小学生桑桑的小学生涯,以及和他的朋友纸月 陆鹤 杜小康 蒋一轮 白雀和细...

读草房子有感

所谓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人没有了诚信,活着还有什么用?可是很多人都在欺骗别人甚至有些孩子都丧失了诚信,可桑桑不会,他做人光明磊落,言而有信,完全是我们的榜样 楷模!桑桑,你真是个男子汉!虽然我是女生,但我仍然要向你学习,因为你善良 诚实 坚强的品质,是值得每一个人用一生去学习的!本书讲述了桑桑即将...

读草房子有感

精品文档word可编辑值得收藏。在一个叫油麻地的地方,有着许多间草房子。这里。有一个三面环水的油麻地小学。在这里,发生了许多故事,既美丽,又动人。油麻地的人,都住在草房子里,他们就朴实,又善良。这里,有不少孩子。他们性格各异,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很善良 很天真。正是这些孩子,把油麻地装点得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