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保密管理标准

发布 2019-09-04 08:22:40 阅读 7470

y目次。前言 ii

1 范围 3

2 规范性引用文件 3

3 术语和定义 3

4 职责与权限 4

5 管理活动的内容与方法 4

6 报告和记录 8

附录 a (资料性附录) 保密管理流程 9

附录 b (资料性附录) 密级文件登记表 11

附录 c (资料性附录) 密级文件复制登记表 11

附录 d (资料性附录) 保密工作责任书 11

附录 e (资料性附录) 企业秘密目录 12

本标准是为规范山东---集团保密管理而制定的。

制定本标准的目的为加强山东***集团保密管理,切实保证不泄密、漏密。

本标准由山东---集团公司标准化委员会提出。

本标准由公司董事办负责起草。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

本标准审核人:××

本标准批准人:××

本标准由公司董事办公室归口并负责解释。

保密管理标准。

本标准规定了山东---集团公司保密管理的职责、管理内容和方法、检查与考核、报告和记录等要求。

本标准适用于山东---集团公司保密管理。

下列文件对于本文件的应用是必不可少的。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注日期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办法。

计算机信息系统国际联网保密管理规定。

关于党政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的规定。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试行)中有关保密规定。

下列术语和定义适用于本标准。

保密。国家、公民、法人或社会组织对关系自身安全和利益,公开后会对自身安全和利益造成损害的秘密信息,控制其知悉范围,对其采取保护措施,保障安全的一种保护性行为。

保密制度。国家的保密法律、法规、规章以及各级保密工作部门根据国家的法律、法规、规章指定的,要求人们共同遵守的行为规范。

国家秘密。关系国家的安全和利益,依照法定程序确定,在一定时间内只限一定范围的人员知悉的事项。

保密期限。国家保密具备国家秘密属性、具有保密价值的时间限度。可预见保密期限的,由生产国家秘密事项的机关、单位在对该事项确定密集的同时,确定其保密期限。

难以预见保密期限的,绝密级事项不超过30年,机密级事项不超过20年。

涉密人员。掌握和知悉国家秘密或商业秘密事项的人员。一般包括干部、机要人员、保密部门和涉密岗位的工作人员。

泄密。使国家秘密或企业秘密被不应知悉者知悉;使国家秘密或企业秘密超出了规定接触范围,而不能证明未被知悉者知悉的行为。

解密。当某项国家秘密或企业秘密公开后无损于国家或企业的安全和利益,或从全局衡量公开后对国家更为有利时,通过法定程序履行一定的手续,解除其国家秘密的密级,使其不再受到保密法律法规及保密管理措施限制的过程。国家秘密超过保密期或已经被合法公开,称自行解密。

保密要害部门。

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日常工作中产生、传递、使用和管理绝密级或较多机密级、秘密级****的内设机构。

保密要害部位。

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内部集中制作、存储、保管机密级(含)以上国家秘密载体的场所,涉及机密级(含)以上国家秘密的研制生产试验场所。

保密管理流程(见附录图a)。

涉及公司重大规划、资金计划及统计数字;

重大工程对外招标的标底、评标情况,对外投标**和标价计算依据,定标签约前的工程概算;

对外经济、科技合作的有关政策。

公司年度、中长期计划和规划;

工程建设有关设备的中长期进口规划及技术、设备引进的内定方案、意向和对策;

公司资源开发、投资的意向和对策;

重大事故中的监测数据及危害程度。

施工综合统计的历史资料和专题统计资料;

全省及企业技术改造规划;

安全重大事故情况,设备质量重大事故情况、特大技术事故情况;

公司年度会计决算、财务预算,特大型投资的建设项目的竣工决算;

公司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总体实施方案。

集团公司薪酬管理

字号 小中大 打印发布 2009 4 08 11 28 作者 杨建云 北大纵横查看 471次 中国幅员辽阔,地区间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同地区的生活成本不同,相应的收入也不同 其次中国市场经济建设时间短,字号 小中大 打印发布 2009 4 08 11 28 作者 杨建云 北大纵横查看 471次 中国幅...

集团公司薪酬管理

中国幅员辽阔,地区间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同地区的生活成本不同,相应的收入也不同 其次中国市场经济建设时间短,部分行业由于垄断或其它因素,行业收入差距较大。当前企业业务多元化,跨地区 跨行业经营已经成为主流现象,多个不同行业的分公司和子公司的薪酬管理如何能够准确到位,避免 一抓就死,一放就乱 的尴尬境地...

某集团公司薪酬管理方案

薪酬管理规定。第一节总则。第一条薪酬管理的目标是建立科学有效的薪酬制度,吸引 保留 鼓励和奖励高绩效员工,保障集团的快速成长和高效运作。第二条薪酬设计遵循简明化和科学化的原则。在薪酬管理过程中遵循如下原则 公平性原则 竞争性原则 激励性原则。第三条根据与集团整体发展战略目标相协调及增强企业竞争力的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