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陆游纪念馆有感

发布 2019-09-04 11:24:40 阅读 8430

说起陆游这个名字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他是典型的爱国主义诗人,他的诗歌我们学过很多,比如说(示儿)等等经典的名诗佳作,他又一腔热血,忧国忧民,他的诗歌朗朗上口更读出诗人的的爱国热情。

陆游一生坚持抗金主张,虽多次遭受投降派的打击,但爱国之志始终不渝,死时还念念不忘国家的统一,是南宋伟大的爱国诗人。他勤于创作,保存下来就有9300多首。真可谓数不胜数,他的作品中常常表现出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这两种精神。

在白天,他目睹民族侵略、权奸误国的现实,不禁满怀激愤,渴望上马杀敌,报仇雪耻;这样的渴望不能实现,他就假托在夜晚的梦寐中去追求。

陆游南宋诗人。字务观,号放翁。越州山阴(今浙江绍兴)人。祖父陆佃,徽宗时官至尚书右丞,后被罢知亳州。父陆宰,官朝请大夫,直秘阁。

陆游自幼好学不倦,在饱经丧乱的生活感受中受到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游具有多方面文学才能,尤以诗的成就为最。自言“六十年间万首诗”,今尚存九千三百余首。其中许多诗篇抒写了抗金杀敌的豪情和对敌人、**贼的仇恨,风格雄奇奔放,沉郁悲壮,洋溢着强烈的爱国主义激情,在思想上、艺术上取得了卓越成就,在生前即有“小李白”之称,不仅成为南宋一代诗坛领袖,而且在中国文学史上享有崇高地位,是我国伟大的爱国诗人。

陆游二十岁就定下:“上马击狂胡,下马草军书”的报国壮志。三十岁参加礼部考试,名列第一,因“喜论恢复”而遭投降派秦桧打击,被除掉了名字。

但他毫不消沉,回乡后仍攻读兵书,刻苦习武,准备抗金卫国。

在我们学过的示儿这首诗中我们知道陆游死后还不忘自己的国家,告诉儿子在国家统一后别忘了告诉自己让自己死后地下有知,从中看出陆游这位伟大爱国诗人的爱国热情与他忧国忧民的精神。参观了陆游纪念馆后我更感受到这位伟大爱国诗人的爱国热情,在纪念馆中我看见陆游的作品。他的作品中散发出了浓浓的爱国热情。

希望我们能在他身上学到更多的东西。

二2周奕闻。

参观铁人纪念馆有感

参观铁人纪念馆有感大庆市西苑小学四 2 班郝卓明清明节前夕,学校为了纪念铁人王进喜,组织我们参观了铁人纪念馆。一进铁人纪念馆馆门,一幅大型石雕映入眼帘,这是一支以铁人王进喜为首的打井队伍。在两旁的墙上,写着醒目的大字 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 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接着,我们...

参观雷锋纪念馆观后感参观雷锋纪念馆有感

参观雷锋纪念馆观后感 参观雷锋纪念馆有感。为了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增强表率意识,明确努力方向,深化雷锋精神,引导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丹东银行组织全体党员及员工到抚顺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在整个参观学习过程中,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展览馆展出的雷锋日记,让我倍感亲切。日记中的很多名言,我小学时就...

观后感参观冀鲁豫纪念馆有感

观后感 参观冀鲁豫纪念馆有感。春意盎然,草长莺飞,我们踏上了缅怀英雄烈士之路 清晨,我们从学校出发,五年级的老师 家长代表与我们同行,前往冀鲁豫纪念馆参观。出了校门,我们就直奔纪念馆。我们穿过马路,与行人擦肩而过,我们像一条巨龙在城市间徘徊。还没到目的地,我们已经累得快呼吸困难了,但是我还在坚持。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