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铁人纪念馆有感

发布 2019-09-04 11:29:00 阅读 2185

参观铁人纪念馆有感大庆市西苑小学四(2)班郝卓明清明节前夕,学校为了纪念铁人王进喜,组织我们参观了铁人纪念馆。一进铁人纪念馆馆门,一幅大型石雕映入眼帘,这是一支以铁人王进喜为首的打井队伍。在两旁的墙上,写着醒目的大字:

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接着,我们进到馆内,讲解员为我们介绍铁人王进喜的生平事迹。然后,我们又参观了馆内王进喜的房子,那房子十分简陋,可见当时的条件是多么的艰苦,他的被子已经缝了好几次了。

那时的冬天很冷,每天穿着厚棉衣,戴着厚棉帽。铁人在打松基三井时,突然发生井喷,铁人果断地向井里倒水泥,可水泥一倒里就沉了底,无法压住井喷,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铁人纵身跳入坑里,用身体搅拌泥浆,在铁人的带动下,许多工友也都跳入。

水泥坑里,终于压住了井喷。他们就是靠着革命加拼命的精神,才换来了今天的石油工业。有一次,铁人到北京开会,突然胃疼难忍,***把他送到解放军301医院,结果诊断为肝癌晚期。

铁人坚强地说:“你们大胆治,治好了,我回去再干20年,治不好,也总结点经验。”医院在场的人无不动容。

参观铁人纪念馆作文

参观铁人纪念馆作文大庆市让北第一小学四 2 班张轩铭今天下午,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铁人纪念馆。一进入宽敞的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组大雕塑。那是当年参加石油会战的人们,走在队伍最前面的就是铁人 王进喜爷爷。旁边还有铁人当年说过的两句话,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

参观铁人纪念馆简报

2013年11月26日参观铁人纪念馆总结。传承铁人精神,争做铁人好后代。为了传承和弘扬大庆精神 铁人精神,培养优秀的新时期大庆人,充分发挥精神文化在现代教育中的作用,全面落实把大庆精神 铁人精神,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我校于2013年11月26日下午,在校领导的带领下,由政教处组织初一全体师生参观了铁人...

参观雷锋纪念馆观后感参观雷锋纪念馆有感

参观雷锋纪念馆观后感 参观雷锋纪念馆有感。为了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增强表率意识,明确努力方向,深化雷锋精神,引导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丹东银行组织全体党员及员工到抚顺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在整个参观学习过程中,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展览馆展出的雷锋日记,让我倍感亲切。日记中的很多名言,我小学时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