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保卫制度

发布 2019-09-04 17:20:00 阅读 6403

喇叭镇乐声小学。

安全保卫领导小组。

组长:杨秀超。

副组长:杨体刚。

成员:杨先华周廷雍

何石松夏正永

杨恩友李梅

郭义才冯顺

苏之伟苟斌

刘紫剑周晓芳

姚子芳陈德维

为了加强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和校舍校产安全,特制定以下制度:

一、加强领导:建立护校领导小组,由校长任组长、总务主任和教导主任任副组长,统一负责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加强治安和校舍校产管理。

二、职责落实:护校工作由校长统一安排,总务主任具体落实检查,保卫人员值班负责。办公室、设备仪器室、教室分别由责任人按时关锁门窗;住室及教职工私有财产一律自行负责。

三、轮流值班:学校值班按4人一组一周,轮流值班。(具体按值周和值日职责要求执行)。

四、经常检查:一是校长随时检查护校人员是否工作到位,二是负责具体护校值班人员要随时检查校舍、校产情况,外来人员流动情况等,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或报告。

五、赏罚分明:

(一)对在护校工作中认真负责,维护治安,敢于同不法行为作斗争的教职工,给予表彰、奖励。

(三)对工作不负责,或伙同外人共同行为导致影响正常教学秩序,造成经济损失的,一是批评教育,二是根据造成的损失罚10—100元或扣罚所损失部分30%-80%的损失费。对放假(学)后不关锁教室、办公室及其它功能室的人员造成校产损失的一次罚款2—10元。

喇叭镇乐声小学。

护校队。队长:杨秀超。

成员:杨先华周廷雍

何石松夏正永

杨恩友杨体刚

郭义才冯顺

苏之伟苟斌

刘紫剑 喇叭镇乐声小学。

保安及护校队职责。

一.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维护校园治安秩序,敢于同涉及师生安全与扰乱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的人和事故做斗争;

二.加强校园巡逻,发现校园内不安全的现象要及时制止并报告相关处室和领导;

三.开展校园安全宣传工作,宣传安全知识防范技能,提高师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根据形势、季节的变化以及师生的实际情况,提醒师生做好安全防范;

四.发现携带管制刀具、危险器材、危爆物品进入校园,立即没收;

五.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工作,遇火灾、**、意外伤害等紧急情况,要起到应急处理骨干作用;

六.做好大型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

七.协同学校门卫管理校园周边环境,防止社会闲散人员进入校园,防止不法分子侵入学校破坏捣乱;

八.强力搞好师生上学、放学时段安全巡逻督查工作,重点巡查好学校大门及周边不低于1000米的范围情况;

九.完成学校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喇叭镇乐声小学。

外来人员登记制度。

为了加强学校门卫管理,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特制订学校登记制度:

1、认真做好来访人员登记工作,并填写会客单。来访本校教职员工请与被访者**联系,确认后方可进校。

2、上级部门或有关单位来校检查、联系工作,门卫应认真验看其工作证(介绍信),做好登记,并与相关部门或行政值班人员联系。

3、严格把守校门,拒绝一切外来推销人员进入校内。

4、教师不得带外来人员进校,会客一般安排在门卫或校门口。

5、学生在校期间不得随意自由进出校门,如遇特殊情况,应凭出门证方可外出。

6、重大节假日,外来人员未经行政值班人员允许,不得进入校园。

7、进校车辆必须按指定位置停放。

8、携带公物出校必须主动出示有关部门的证明,门卫做好记录后,方能离校。

门卫制度。为保障全体师生的安全及学校财产安全,为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强化学校管理制度,特作如下规定:

1、家长接、送学生只能在校门外,特殊情况须持班主任证明方可入校。

2、按照学校的规定和作息时间,准时开、关校门。

3、学生进出校门,必须按照学校要求,有序进出。

4、上课期间,学生出校门须持班主任证明,并登记方可离校。

5、上课期间,禁止学生出入校门购买零食等物品。

6、外来办事人员必须出示有效证件并填写好“会客回执单”,执行来客登记制度。

7、拉运物品离校者必须出示有关证明,门卫进行检查登记后方可离校。

8、出入校门的车辆,必须执行登记制度。

9、静校后学生必须离开校园。

10、严禁外来人员进入校内打球,或开展其他活动。

喇叭镇乐声小学。

安全保卫制度 值日安全保卫制度

西陂园田塘小学安全保卫制度。值日安全保卫制度。1 值日实行行政带班制度,值日行政 老师必须佩戴醒目标志。2 值日老师每天严格按规定时间到校,中午在校就餐后巡视校园,放晚学清校后才能离校,工作认真负责,不迟到早退,不无故缺班。3 对学生进行安全监护,纠正违纪行为,防止社会人员流窜滋扰校园,维护学校正常...

安全保卫制度

总则。安全保卫工作是公司及企业日常工作的重心,没有安全做保障的经营是无效经营,经营必须在安全状态下进行,安全保卫工作也要适应经营工作的需要。公司的安全保卫工作贯彻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的方针,坚持 先安全,后经营 的原则,实行安全工作一票否决制,要求以零事故率为标准,确保安全经营。机构与职责。一 公...

食堂安全保卫制度

为确保学校食堂的正常运转,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特订立以下制度 一 食堂管理员要并经常检查灭火器材,保持消防设备完好,确保消防器材在一旦发生火警时能发挥作用。经常检查食堂设备 设施 电路以及工作环境,及时排查安全隐患。二 食堂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厨房严禁吸烟及擅自动用明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