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杨善洲》有感

发布 2019-09-16 22:50:40 阅读 3461

观《杨善洲》有感。

静下心来看了一场细腻的人物传记类的电影,这部电影是以一个老基层干部的名字命名的,它叫扬善洲。刚开始看还没有什么感觉,感觉这就是个精明能干的老革命家,看着看着,几乎后半部都是眼睛噙着泪看完的整部电影。为什么呢,有种东西始终激发着我,我刚开始还不知道,直到脑海里迸发出两个字,那就是“信仰”,看着信仰我感受着它给予人的力量。

越看越看着心酸,然而心酸的背后却让我感到杨书记他是幸福的,他做得事是伟大的,用他一生的时间践行了党的宗旨,全心全意的为群众谋求幸福。

由于扬善洲老书记要带领家乡人民在大亮山植树造林,花费颇多,而且贷款的五十万元要在年底全部还清。为了减少买树的支出,老书记提倡大家在山下捡松树种子。当人们听到这样建议的时候,都感觉到山下捡松树种子是件很丢脸的事,都不愿意去干这样自以为降低身价的事。

然而,曾经在地级市当书记的扬善洲同志,以身作则,自己先弯下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他曾经说个“山下弯弯腰,山上一片绿,何乐而不为”。直到我看到这一幕,刚开始一直对下山捡树种持反对意见的周波独自一人在闹市的街道上拿着小竹篓,一次次弯腰捡拾那散落在街道的种子时,我感受到党员党性的传承。

看到后来扬善洲老书记把建设园林的重担交付给周波时,我看到的不仅是园林建设的交接,更看到了一个老党员把自己的光荣使命和优良党**托给了下一代,让他继续发扬党员的光和热。看着片尾,我想如果当初南方大旱之前,多几个像杨善洲这样的称职的党员,那样大旱来临都会像大亮山一样“人吃的水有,浇田的水也有”。这让我想起了前段时间房山因为短期强降雨导致的洪灾。

出了这样的事,身为一名共青团员,首先是同情,为什么我们的人民又要受这样的苦难,其次就是对于国家的堪忧,本来南海和钓鱼岛的事就需要国家重点关注,现在国内北京房山、河北涞水和涞源等地人民又被雨水搞得民不聊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真心希望国家能够快速度过难关。最后想到为何出现短时强降雨却能给人民带来这么大的灾难?这是61年不遇的大暴雨,这是事实,可是扬善洲年代,那样的西南大旱恐怕也是多年未遇的,可是为什么大亮山人民可以躲过一劫呢。

61年的不遇的大暴雨来临之前,如果我们党员像扬善洲老革命家那样,以服务人民为己任,为人民谋取幸福为自己最大的幸福,把城市的基础排水系统能力有效的提升,可能百年不遇的暴雨也能顺利排水,不至于为国家和人民造成这样惨痛的后果。

观《杨善洲》有感

电影 杨善洲 反映的是原保山地委书记杨善洲,他退休不退志,坚持22年如一日守候家乡植树造林的感人事迹,令观者无不动容,使人肃然起敬。杨善洲在位时视百姓为亲人,一心为民办事 退休后扎根大山植树造林,实现了为当地群众做一点实事不要任何报酬的承诺,主动发挥余热,为地方和国家创造了宝贵的财富。杨善洲一生两袖...

观《杨善洲》心得体会

观 杨善洲 有感。后组织干部职工就杨善洲同志的模范事迹进行了现场讨论,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广泛发言,经讨论后大家都认为杨善洲同志是值得所有人学习的榜样,在工作中继续以杨善洲同志为楷模,学习他艰苦朴素 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学习他恪守信念 清正廉洁 艰苦朴素 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操 学习他无私奉献 淡泊名...

杨善洲观后感杨善洲观后感

电影 杨善洲 后,我心潮澎湃,深受教育与鼓舞。该片讲述了原保山地委书记杨善洲一心为民的感人事迹,电影的一些情景此刻仍记忆犹新。杨善洲在当地委书记的时候,常拄着棍子,提着一个小黑包,行走在田间。当时正在推广一种 双龙出海 的水稻插秧法。他来到一个村里,见大家对这种插秧法并不理解,自我脱掉鞋子下到田里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