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 16 第一学期班级工作小结

发布 2019-09-17 01:22:20 阅读 6169

高一(16)第一学期班级工作小结。

过去的半年,我担任高一(16)班的班主任。回首过去的半年,我和全班学生在班级工作方面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我们建立了自己强有力的班委会,确立了一套较为完备的管理模式。班长负责班级全面工作。纪律委员和班长负责班级纪律纠查,副班长负责班务日志的记录,并上交《班务日志》。

生活副班长负责班级生活方面的工作,下辖劳动委员和体育委员;劳动委员下辖劳动小组长,劳动小组长负责劳动方面工作,学习副班长负责班级学习方面的工作,下辖各科科代表,送交作业记录本。团支部副书记负责班级宣传及团的工作,下辖宣传委员,文艺委员和组织委员。这种"班长―副班长或副支书――专值班干"的分层管理模式,既分清了班干部的工作职责,又理顺了班干部之间的关系,便于班干部分工协作并密切配合地展开工作。

本学期,我们通过多次班干部会议,对班干部提出了"以身作则,积极主动,学习争先"的三条原则,班干部的整体素质得到了明显的提高。期末我们进行了班干部评优活动,本学期初我们还进行了班干部选举,这些措施,都有力地加强了班干部的队伍建设。班级经费全部由学生自己管理,自己开支;班级优干评选,班干部任免全部来自学生的民主评议;班级日常生活中的一切活动,比如早操,课间操,眼保健操,读书,班务日志的记载,元旦汇演等等,每一项活动都由全班学生共同参与,共同举办。

学生的集体观念在这一学期里得到了明显的加强。我们制定了一系列班级规章制度。如:

《班级公约》,《劳动公约》等。我们确立了自己的班训:“成功的人找方法,失败的人找借口”。

通过军训,系列主题班会等活动,我们的班训已深入每个学生的心里。学生在思想上树立了自立意识,在行为上加强了自控能力,在生活上培养了自理能力,特别可喜的是,在学习上完成了从初中被动地接受老师的教学到高中能主动地开展自学的转变。学习过程逐步落实。

经过半年的高中学习,同学们认识到了学习的三个环节"预习,听讲与复习"的重要性。我们许多同学由过去从不预习转为每课课前必预习,由上课自我行事改为积极参与课堂,举手发言,由课后完成作业了事变为认真归纳整理与复习。本学期通过对同学们笔记本,纠错本,练习本的检查,我们深切地感到我们高一(16)班的学生进步了,他们为下一阶段的进步与提高准备了相应的条件。

学生的纪律观念,劳动观念和时间观念得到了明显的加强。学生的综合素质普遍提高。

另外,家长校访,教师家访,师生谈心也都会进一步加强三者的沟通。班级工作很细琐,也很实在。我只能就以上几个方面做简要的小结。

小班第一学期班级小结

导读 在老师辛勤培养下,幼儿的生活自理能力有了明显的提高,自己的事情能自己做,尤其是每天午睡时 裤 穿衣裤,不仅养成了孩子们自己穿脱,而且学会主动帮助那些能力差的幼儿穿脱,促进幼儿间的友谊。我班有幼儿32人,男孩20人,女孩12人,在这些孩子中有个性活泼开朗的,也有个性内向不善于说话的,在本学期的日...

2023年第一学期班级小结

三 4 班班级小结。本学期本班着重进行班级文化建设,重视良好班风的形成和学生行为习惯的培养。首先,我们对班级的教室进行科学合理的布置,使得孩子们的学习场所温馨而富有学习气息。孩子们在小小的空间里尽情施展自己的才华,大家编小报 养花草,讲整洁 比卫生。在校班容班貌评比中获得优胜奖。另外,我们利用网络平...

11年第一学期艺术班班级工作小结

2011年第一学期艺术班班级工作小结。我所任教的高。三 二班是一个艺术班,包括美术生和 生。很多时候,我们一提担任的是艺术班的班主任的时候,都会很高兴地说 嗯,很轻松。也许,在很多没有经历过艺术班的班主任工作的老师心目中,艺术班的班主任工作是很轻松的。因为当学生学习专业的时候,班主任几乎无事可做。其...